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五生火遮眼利剪插同學腰背


放大圖片

■陳群梅副校長(右)會見記者講述此次事件。

遭欺凌搶手機刪App 再被「彈耳仔」戲弄情緒失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油麻地一間中學,昨發生學生嬉戲「玩出火」釀成血案校園暴力事件。一名中五男生疑一時貪玩,小息時奪去同班同學的智能手機,除刪去做數學功課的手機應用程式(App)外,再「彈耳仔」滋擾同學,其間有人被戲弄後情緒失控,揮舞利剪還擊,插傷對方背及腰,且一度疑傷及肺部,傷者送院須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幸其後證實未有傷及內臟,無性命危險。而涉嫌以利剪傷人的男生,事後被警方拘捕。

疑欺凌同窗遭反擊受重傷男生姓沈、16歲,左背及右腰各中一剪,其中右腰傷勢較重,一度疑傷及肺部及其他內臟,須送入深切治療病房留醫,幸經X光檢驗後相信內臟沒有被傷及,並無性命危險。不過其家長獲悉兒子闖禍遇襲受傷後,一度情緒激動。

涉案男生姓歐、17歲,與傷者為同班同學,他涉嫌「傷人」被捕,連同剪刀被帶返油麻地警署接受調查。

現場為窩打老道52號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事發昨晨10時20分小息時段,兩名中五同班男生在課室內嬉戲,其間有人疑突搶去對方一部智能手機,並刪去手機內用作做數學功課的手機應用程式,隨後再向欲取回手機的事主「彈耳仔」。

被搶手機男生疑被連番作弄欺凌之下情緒激動,有人突拿起一把約20厘米長利剪揮舞及追逐對方,混亂間沈姓男生先後被刺傷背部及腰部並流血,其他同學見狀大驚立即通知老師。

教職員聞訊趕到課室查看,果見一名男生背、腰受傷流血,立即為其進行急救及召喚救護車,惟救護員到場發覺傷勢是利器造成,建議報警,並先將傷者送院救治。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後,將該名涉嫌傷人的中五男生拘捕,由社工陪同帶署調查。

副校長:兩學生無積怨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女副校長陳群梅回應事件表示,涉案兩名學生同於中一入讀該校,成績普通,過去無積怨,亦無特別行為偏差,相信今次只是個別事件。陳說該校過往從未發生類似事件,由於事件正由警方調查,暫不宜透露具體情況,但已知會兩名學生的家長及教育局,並成立危機處理小組向有需要師生作輔導,目前初步知道受傷學生並無穿肺。

張又強調校方絕對不容許類似暴力事件發生,至於處分問題,會待警方完成調查再作跟進。

相關新聞
董建華: 國家主權安全不可妥協 (圖)
政界:廿三條立法可公開討論定細節 (圖)
「佔中」本質 圖謀「港獨」 (圖)
董建華:「抉擇年」須走發展路 (圖)
中國去年GDP首破60萬億 (圖)
IMF削今明年全球經濟增幅 (圖)
習近平:雲南生態環境不能壞我們手裡 (圖)
桃園球館大火 六消防員殉職 (圖)
用你的眼睛 看你最後一眼 (圖)
中五生火遮眼利剪插同學腰背 (圖)
公民黨「大內總管」涉狎青年 摸後庭拍陽具 (圖)
張炳良:「綠表置居」諗計減炒賣 (圖)
兩地聯手搗「一條龍」偷渡黨 (圖)
國家宗教局:反對寺廟道觀包裝上市 (圖)
粵自貿區管理辦法主打「港澳牌」 (圖)
去年內地訪港客 增幅約降7百分點 (圖)
「伊斯蘭國」擄兩日人 命懸72小時 (圖)
英竊傳媒電郵 視記者如恐怖分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