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吹水同學會:Lady Gaga出自歌名


放大圖片

藝名趣談之三

上集講到Tom Cruise、Johnny Depp、和Keanu Reeves等人的藝名趣事,最後這一集講一講兩位女星。

憑《黑天鵝》(Black Swan)勇奪奧斯卡女主角獎的Natalie Portman原來真名叫Natalie Hershlag,如果你記性好,會知道她就是《這個殺手不太冷》(Lmon: The Professional) 中的那個小女孩。由於她的處女作是一套法國戲,所以很多人都以為她是法國人。但只要看她的姓氏就知她沒可能是法國人,而是猶太人。

最後要提的是兩位性感偶像。一個是已故的性感尤物Marilyn Monroe(瑪麗蓮夢露),另一個是當紅炸子雞Lady Gaga!原來兩個人用的都是藝名。Marilyn Monroe的原名是Norma Jeane Mortenson,後來因為被Baker一家收養,所以曾改姓做Baker。至於Lady Gaga,她走的是性感大膽的前衛路線。原名是Stefani Joanne Angelina Germanotta,非常難唸難記!雖然是紅於美國的singer-songwriter唱作人,但實則有虓N大利血統。原來幫她改這個藝名的人是她的音樂監製Rob Fusari。在2005年有一次Rob聽她在唱Queen的經典名作《Radio Ga Ga》時靈機一觸想起的。Rob說:「每日見到她返講音室,我就會開始唱《Radio Ga Ga》而唔係同佢say hello。這首歌簡直就係佢龠i場歌。」(Every day, when she came to the studio, instead of saying hello, I would start singing "Radio GaGa." It was her entrance song.)之後他直情把Radio一字棄掉,換上Lady,把原本又長又難唸的名改寫成今日紅透半邊天的Lady Gaga了。■吹水同學會會長

馬漪楠

作者簡介:馬漪楠,曾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英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2009/2010),與岑皓軒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

隔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逾半港生不知北上升大有資助 (圖)
學徒赴星交流 改裝軍車變環保車 (圖)
義工逍遙遊:收起手機減「迷網」 義工創意薪火傳 (圖)
名師應試錦囊:生命誠可貴 道義價更高 (圖)
古文識趣:得民心者得天下
「中」有理據:大排檔
尖子教路:共識題:不求結果求過程
文化拾穗:審題精確 立意獨特
News buddy:《查理》受襲 慘劇多面睇 (圖)
吹水同學會:Lady Gaga出自歌名 (圖)
英語筆欄:小綿羊比喻乖巧
中文視野:「丁壯」已消亡 「肉丁」港人知 (圖)
告別爛英文:觀眾席上就只有你嗎?
畫意空間:第六屆印度「藝術幼苗」國際青少年及兒童繪畫比賽入展獎:人力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