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下周教職博覽 4天4主題


放大圖片

■貿發局一連四日的教育及職業博覽,每日設有符合目前人手需求的主題職業日。陳敏婷 攝

港龍即場收表招200人 歐盟港代表介紹「工作假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貿發局將於下月5日起一連四日舉行教育及職業博覽,每日設有符合目前人手需求的主題職業日,包括不少青年人視為夢想職業的航空業。參展的港龍航空表示,今年希望招聘200名機艙服務員,會在博覽上即場接收申請表及履歷表,3月面試。為迎合出國「工作假期」的潮流,大會今年亦特別邀請歐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代表介紹申請詳情。

餘下不足半年時間,就是一眾學生升學或畢業的季節,不少緊張前路的學子或家長相信已為將來鋪路。貿發局將於下月5日至8日,於灣仔會展舉行第二十五屆教育及職業博覽,並依次以「銀行及金融日」、「邁向專才路」、「航空日」及「護理日」作為每日不同的主題職業日,邀請相關業界人士到場,分析各行業的最新狀況、人力需求、入職條件或行業前景等。

港龍教路:打扮凸顯優點

隨茪ㄕP航空公司不斷提供新航點,一直增加人手需求,舉辦招聘會的次數愈加頻密,讓更多青年人達成「雲霄上工作」的夢。計劃今年招聘200名機艙服務員的港龍航空表示,每月都會舉辦招聘會,又會在博覽上即場接收申請表及履歷表,再以電郵通知合資格應徵者3月面試。

要成為機艙服務員,可掬笑容、親切有禮、工作熱誠、流利英語必不可少,但如何能夠在一眾應徵者中突圍而出?港龍航空企業傳訊經理余似心贈言,打扮大方但又能凸顯自己性格,可讓考官更容易發掘應徵者的優點,提醒應徵者不妨大膽以淺色以外的恤衫配搭西裙,展現年輕朝氣。

把工作和旅遊結合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計劃近年大行其道,大會將舉辦相關講座,重點介紹法國、德國、愛爾蘭、日本、韓國和新西蘭的工作假期計劃,亦特別邀請歐洲聯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代表於博覽現場介紹歐洲地區的有關計劃和申請詳情,包括剛與港府簽訂協議書的奧地利,將於3月2日起正式生效為本港18歲至30歲年輕人提供工作假期。一如其他歐洲地區,工作簽證最長逗留時間為6個月。

「資深區」3000空缺候有經驗者

另外,大會今年新增「資深職人專區」及「青年廣場」。前者專為有經驗的在職人士而設,香港飛機工程、中國人壽、莎莎國際、希慎物業管理、星巴克等合共30家機構提供即場面試機會,帶來3,000個職位空缺。「青年廣場」則協助年輕人投身職場作準備。

今次博覽免費入場,匯聚約770家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教育機構、政府部門、私營公司等。

相關新聞
經濟最自由 廉潔評分挫 (圖)
台韓排名俱升班
港府矢言守護自由市場
議員指貪污案確屬負面 (圖)
指標五勝四負 港贏星0.2分
2015年經濟自由度排名摘錄 (圖)
港星十項指標變化 (圖)
學者指干預市場評分跌
盛智文:政改止步 香港退步 (圖)
撐和平「息佔」 免蹈「蘭桂坊慘劇」 (圖)
倡港府「數碼化」避「老化」
放眼中國是「創業秘笈」 (圖)
林鄭落區聽「荃民」政改心聲 (圖)
林煥光籲黨己利益勿加諸市民
吳克儉:推動基本法教育需與時並進 (圖)
家長抗議沙田呂中引「鋒」入室
「佔」路電車收入跌三成 車長工時減
14歲叻女創業 識M更識使 (圖)
英雄莫問出處 Band 3不乏資優生 (圖)
資優生看得透:人人可成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