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關掃旺角黑店 冒牌貨混正貨賣


放大圖片

■麥偉中展示與警方聯合行動檢獲近4千件冒牌貨。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不法之徒在旺角及尖沙咀等遊客區,以魚目混珠手法,將冒牌皮具及衣物混雜正貨,再以正貨價「大減價」形式促銷謀利。海關深入調查後,前日聯同警方一連兩日採取掃蕩行動,共搗破4間貯存及銷售冒牌貨品的倉庫,以及1間將冒牌貨當正貨出售的店舖,檢獲3900件懷疑冒牌貨品,總值約337萬元,4名男子被捕。海關呼籲市民及遊客應光顧有良好商譽的店舖或品牌專門店。

檢337萬疑冒牌貨拘4人

被捕4人年齡23歲至47歲,檢獲的懷疑冒牌貨品包括名牌手錶、手袋、皮具及太陽眼鏡等。

海關早前發現一間位於旺角遊客區的商舖,疑將冒牌皮具及衣物等混雜正貨中,以魚目混珠手法進行不良銷售,其間又以「大減價」形式促銷謀利。經深入調查後,海關於前日開始,一連2日聯同警方採取行動,搜查一個位於荃灣的倉庫,檢獲438件懷疑冒牌貨品,總值約117萬元,1名47歲男子當場被捕。

另在旺角及尖沙咀的行動中,關員亦連破3個位於樓上的隱蔽貯存及銷售冒牌貨品的倉庫,共檢獲3500件各類懷疑冒牌貨品,包括手錶、手袋、皮具及太陽眼鏡等,總值220萬元,3名年齡23歲至28歲男子被捕。

籲光顧有商譽品牌專店

海關版權及商標跨境調查組指揮官麥偉中表示,為更有效打擊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海關與警方會繼續進行聯合執法行動,呼籲市民及遊客應光顧有良好商譽的店舖或各品牌的專門店。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貨品,或在營商過程或業務運作中應用虛假商品說明,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市民如有任何懷疑觸犯有關《商品說明條例》的資料提供,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電話2545 6182舉報。

相關新聞
平安夜執16萬 商人囚5個月 (圖)
話你知:「拾遺不報」等同盜竊 (圖)
海關掃旺角黑店 冒牌貨混正貨賣 (圖)
專家報告:欠溝通監管致高鐵延誤 (圖)
超支責任誰屬 議員冀盡早澄清
委託協議未「留後路」介入項目 (圖)
運房局:將與各方落實建議
海關入境處嚴打奶粉水客
何君堯倡無行李優先搭B3X (圖)
特首有責批評煽獨違憲主張 (圖)
姜瑜勉港青積極投身「一國兩制」事業 (圖)
「毛婆」護主擁「獨」 團體促辭職 (圖)
石永泰:白皮書尊重港獨立司法權
袁國強:倘重啟政改仍沿用「決定」
老鴿籲反對派與政府溝通解僵局
胡春華會梁振英 推粵港合作深化 (圖)
深港合作四優先 青年交流成新亮點 (圖)
梁振英王榮共商拓科技領域合作 (圖)
落實前海合作 盼開放更多市場 (圖)
盼「深港通」早開通助兩地金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