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鴿籲反對派與政府溝通解僵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團結香港基金的成員之一,民主黨成員狄志遠昨日再次呼籲,反對派應該與特區政府和中央溝通來解決僵局,又批評民主黨在香港社會普遍較為務實下,失去了以往抗爭兼溝通的務實模式。

狄志遠:港人多務實 對抗沒出路

狄志遠昨日在接受香港電台節目訪問時坦言,香港社會處於「兩個極端」的人只佔少數,多數人都是中間路線,較為務實,政治人物必須考慮民意:「香港大部分人都是務實,都實事求事地解決問題。所以部分人會堅持否決,但多次調查,仍然有約50%的人都希望先行一步,這證明社會上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見。主流都是較為務實。」

他坦言,只要抗爭,中央會「擺硬」,再抗爭,中央就會進一步「擺硬」,出現惡性循環。兩極針鋒相對,只會出現對抗,最終令局面僵化。他希望社會思考是否有另一個方法去處理問題,更希望各反對派議員能夠和特區政府和中央討論、溝通。

他說,「不是政治表態,而是實體互動,因為互動能建立信心。我做輔導工作的,正如夫妻,若不斷鬧交,不溝通,不會解決問題,溝通最終令夫妻都恩恩愛愛。」

批鴿黨只抗爭無溝通失務實

被問及有同黨中人批評他主張溝通,有人更質疑他的目的是因為想「當官」,狄志遠說,他不會介意類似的言論。自己「部分價值觀」與民主黨一樣,只是手法的問題。事實上,民主黨內以至社會上很多走「中間路線」的人都認同他的做法,並要求他繼續發聲,「我不會堅持要抗爭的手法。民主黨本來是『抗爭加談判』,但他們在最近一年只有抗爭,令談判層次或步伐無法開展。」

相關新聞
平安夜執16萬 商人囚5個月 (圖)
話你知:「拾遺不報」等同盜竊 (圖)
海關掃旺角黑店 冒牌貨混正貨賣 (圖)
專家報告:欠溝通監管致高鐵延誤 (圖)
超支責任誰屬 議員冀盡早澄清
委託協議未「留後路」介入項目 (圖)
運房局:將與各方落實建議
海關入境處嚴打奶粉水客
何君堯倡無行李優先搭B3X (圖)
特首有責批評煽獨違憲主張 (圖)
姜瑜勉港青積極投身「一國兩制」事業 (圖)
「毛婆」護主擁「獨」 團體促辭職 (圖)
石永泰:白皮書尊重港獨立司法權
袁國強:倘重啟政改仍沿用「決定」
老鴿籲反對派與政府溝通解僵局
胡春華會梁振英 推粵港合作深化 (圖)
深港合作四優先 青年交流成新亮點 (圖)
梁振英王榮共商拓科技領域合作 (圖)
落實前海合作 盼開放更多市場 (圖)
盼「深港通」早開通助兩地金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