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德成:駐軍無參與「青年軍」籌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上月成立的香港青少年軍總會以「建設香港、報效國家」為宗旨,觸動反對派神經,並借題發揮「抽秤」政府和解放軍駐港部隊。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昨日回覆立法會議員查詢時表示,政府歡迎有關團體的成立,但並無為該會提供任何財政支援,亦沒有參與其運作或合辦任何活動;有關團體與解放軍駐港部隊並無從屬關係。他指出,駐軍並無參與團體的籌組,亦不會參與團體日後的運作或提供財政支援。

曾德成表示,制服團體是香港開展青年活動的慣常方式,由來已久,可提供在學校課堂以外多元化的集體活動,有助提升青少年自信心、紀律性和領導能力,鍛煉體能,以至有機會參與社區義務工作和對外交流活動,擴闊視野,建立正面價值觀。

政府無參與 非從屬駐軍

他指出,新成立的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由社會人士自發籌組創辦,政府沒有參與,和駐軍亦無從屬關係。對於議員無故對駐軍作出「干預香港地方事務」的指控,曾德成表示,駐軍一直熱心參與本港各類公益工作,包括植樹和捐血,積極與香港市民溝通交流,從未聽說駐軍有違反香港基本法及相關法律的情況。

相關新聞
科大9月「新體驗」 副修音樂「眾樂樂」 (2015-02-05) (圖)
3建校工程通過 楊潤雄批拉布拖延 (2015-02-05)
曾德成:駐軍無參與「青年軍」籌組 (2015-02-05)
「薪火」國教委會不參與審批資助 (2015-02-05)
港大教授向中學師生「講數」 (2015-02-05)
李經文年中掌港大專修院 (2015-02-05)
校園放大鏡:九龍塘校中學部 開放日親子同樂 (2015-02-05) (圖)
好書說不完:《十八歲的野比大雄》 探討成長與人性 (2015-02-05) (圖)
中華書局 (2015-02-05) (圖)
徵稿啟事 (2015-02-05)
棄「鐵飯碗」救校有成 梁紀昌「秋別」鮮魚行 (2015-02-04) (圖)
賣舖150萬差價 魚販無條件捐校 (2015-02-04) (圖)
盼與內地校結緣 嘆資助少工作多 (2015-02-04)
鮮魚行學校事件簿 (2015-02-04)
初中中史近代史佔半 9月落實 (2015-02-04)
「生涯規劃」教師培訓額擬增兩倍 (2015-02-04)
七成中小師讚「優化投訴」有效 (2015-02-04) (圖)
教局資助「浸鹹水」 6尖子爭1名額 (2015-02-03) (圖)
理大開課程育品酒碩士 (2015-02-03) (圖)
校園放大鏡:元朗陳震夏校教親子切水仙迎新春 (2015-02-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