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薪火」國教委會不參與審批資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有立法會議員關注推動內地交流的「薪火相傳」國民教育活動系列委員會有否參與申請交流活動資助審批工作的相關事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以書面回覆時重申,委員會負責統籌「薪火相傳」國民教育活動平台工作,有關資助由局方管理,委員會不會參與審批資助計劃的工作。

為更有策略、更有系統地推動國民教育工作,教育局自2009年起成立上述平台及委員會。平台主要提供教育局和其他非政府機構舉辦內地交流計劃的資訊,委員會則負責統籌平台。

吳克儉回覆時強調,託辦的內地交流計劃「薪火相傳:國民教育活動系列資助計劃」由教育局管理,委員會不會參與審批資助計劃的工作,而資助計劃的評審委員會中並無委員會成員。資助計劃評審委員會由學界、專家、學者及教育局代表組成,會根據既定評審準則,包括計劃質素、是否促進香港學校的國民教育及成本效益等,公平及公正地審批申請,並向教育局作出建議。

教育局資料顯示,總結過去5個財政年度,共有25間所機構曾向教育局申請資助計劃,涉及59項活動的資助。

相關新聞
科大9月「新體驗」 副修音樂「眾樂樂」 (2015-02-05) (圖)
3建校工程通過 楊潤雄批拉布拖延 (2015-02-05)
曾德成:駐軍無參與「青年軍」籌組 (2015-02-05)
「薪火」國教委會不參與審批資助 (2015-02-05)
港大教授向中學師生「講數」 (2015-02-05)
李經文年中掌港大專修院 (2015-02-05)
校園放大鏡:九龍塘校中學部 開放日親子同樂 (2015-02-05) (圖)
好書說不完:《十八歲的野比大雄》 探討成長與人性 (2015-02-05) (圖)
中華書局 (2015-02-05) (圖)
徵稿啟事 (2015-02-05)
棄「鐵飯碗」救校有成 梁紀昌「秋別」鮮魚行 (2015-02-04) (圖)
賣舖150萬差價 魚販無條件捐校 (2015-02-04) (圖)
盼與內地校結緣 嘆資助少工作多 (2015-02-04)
鮮魚行學校事件簿 (2015-02-04)
初中中史近代史佔半 9月落實 (2015-02-04)
「生涯規劃」教師培訓額擬增兩倍 (2015-02-04)
七成中小師讚「優化投訴」有效 (2015-02-04) (圖)
教局資助「浸鹹水」 6尖子爭1名額 (2015-02-03) (圖)
理大開課程育品酒碩士 (2015-02-03) (圖)
校園放大鏡:元朗陳震夏校教親子切水仙迎新春 (2015-02-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