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車霧海串燒 7華客仁川傷


放大圖片

■永宗大橋是仁川機場通往首爾的必經之路。法新社

濃霧鎖橋能見度僅十米 事故釀至少2死65傷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韓國當地時間昨日上午9時45分,韓國仁川機場附近通往首都首爾的跨海大橋永宗大橋,發生逾百輛汽車連環相撞事故。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65人受傷,其中7人重傷。傷者包括7名中國人等共19名外國人。事故初步認定係大霧造成,事發時現場能見度一度僅10米。

據韓聯社報道,19名受傷外國人中包括7名中國人、5名泰國人、2名越南人、2名日本人、1名俄羅斯人、1名孟加拉人和1名瑞士人,其中1名越南人傷勢嚴重。消防員表示,多人被救出時傷勢嚴重,傷亡人數有可能進一步上升。永宗大橋的高速公路全長4,400米,事故發生後,大橋已被封鎖。

機場往首爾必經橋

有目擊者稱,由於相撞的車輛過多且擠在一起,救援人員的搜救工作比較困難。據稱,許多車從仁川機場經由該大橋前往首爾,該大橋亦是仁川機場陸上前往首爾的必經之路。在發生相撞的車輛中有十餘輛旅遊大巴。另據遭遇事故的駕駛員反映,當時橋上霧非常大。警方根據司機們的陳述,初步推定此次事故的原因為大霧。一名警官表示,橋上因霧大,事發當時能見度僅為十餘米,因此初步認定事故由大霧造成,警方將繼續就確切的事故原因和傷亡情況等展開調查。報道指,警方初步調查意外原因,認為除了可能因大霧影響能見度外,更指出意外分別在橋上三個地點同時發生。仁川警方接下來會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意外原因,分析意外是否與大橋結構有關。

仁川氣象台表示,以當天上午事發前的9時為準,仁川機場附近能見度為600米左右。然而事故發生地點和機場有較遠距離,且位於海面上,受海霧影響能見度可能僅在數十米之內。仁川氣象台一位負責人表示,不同地區的結霧程度差距較大,因海上大霧的侵襲,事發當時大橋上的結霧程度可能更為嚴重。

車禍中的2死者都是中年人,一名51歲姓金,另一人46歲姓林,但警方未有進一步交代他們的身份,僅稱他們的遺體分別移到首爾北部郊區高陽的醫院,以及仁川西部的醫院。

煞車不及接連相撞

另據美聯社報道,譯音李慶宏(Lee Gyeong-hoon)的39歲男子稱,事發時望不到十米以外的情況,甫看見前車煞車燈已即時停下,不過後車煞掣不及追撞車尾。他未有嚴重受傷,可自行下車待救。而另一名司機則稱,由於大霧關係,根本無法察覺前面有危險,就算已減慢車速,依然撞到前面的汽車。還有的士司機稱,當時聽到前面有一連串巨響,然後他的車子被後面汽車追撞,「感覺車子在打轉」,然後便撞上防護欄,他亦失去知覺。

此外,因受到大霧影響,仁川機場發言人表示,有至少18班離境航班,及7班抵達的客機出現延誤。

相關新聞
「麵粉價」破兩萬 九龍誕新地王 (圖)
港人代委員籲「溫和反對派」支持普選 (圖)
建制議員挺特首 斥「港獨」歪風 (圖)
嶺大周內「公投退聯」 學聯內訌 (圖)
「雙學」歐美吹噓「佔禍」挨批
習近平:防中美關係受不必要干擾 (圖)
百車霧海串燒 7華客仁川傷 (圖)
網拍疑騙局 五萬人中招 (圖)
帳委會批民航處「無規無矩」 (圖)
跨部門嚴打 750疑似水客上周被拒入境 (圖)
「一人一股買亞視」 有待批准
盧文端:中央高度肯定梁振英 《蘋果》又散布《博訊》謠言 (圖)
二戰勞工組織中止與三菱和解談判 (圖)
台版監獄風雲 六囚挾持獄長 (圖)
澳洲推辣招 防外資「買起」 (圖)
美或派地面部隊 奧巴馬留伏線 (圖)
美穆斯林夫婦遭行刑式轟斃 疑因泊車殺人
美19歲華裔富二代獵槍殺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