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盧文端:中央高度肯定梁振英 《蘋果》又散布《博訊》謠言


放大圖片

■盧文端 資料圖片

蔡奇無離京 造謠者要製造混亂另有所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蘋果日報》昨日引述海外網媒《博訊》報道聲稱,中央政府不滿特首梁振英和中聯辦的表現,故日前派出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蔡奇來港,可能對中聯辦「進行調整」,並稱「若國家主席習近平認同梁振英,就不用另外派員來港」。熟悉中央運作的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強調,中央對特區政府和中聯辦的工作是滿意的,對梁特首領導特區政府及警隊妥善處置非法「佔中」是高度肯定的。據他了解,蔡奇副主任最近一直也沒離開北京,《博訊》的消息純粹是造謠。

中央滿意中聯辦工作

《蘋果日報》昨日引述海外網媒《博訊》報道,聲稱蔡奇於日前秘密來港,可能對中聯辦「進行調整」,「預計會有高官落台」。《蘋果日報》又引述其網上節目《壹錘定音》主持李慧玲聲言,若習近平主席認同梁振英處理青年問題的手法,就不用另派「欽差」來港,換言之,中央對中聯辦和梁振英提供的情報「不收貨」云云。

盧文端就《博訊》的報道接受本報查詢時指出,習近平主席多次代表中央對梁特首及其領導的特區政府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特別是對特區政府及其警隊面對非法「佔中」的嚴峻挑戰,處變不驚、妥善處置,給予高度評價,同時也一再表達了對梁特首的高度信任和全力支持。這些都是香港社會共知的事實。他還談到,中央對中聯辦的工作也是高度肯定和滿意的。據他所知,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蔡奇最近一直沒有離開過北京。他還特別告知記者,蔡奇身居要職,不可能隨便走動,更不可能親自來港「收料」。他說,《博訊》多次造謠,今次的謠言,不僅違反眾所周知的事實,而且背離基本常識,是一種很低級的謠言,一般的人都不難識別。盧文端提醒記者,當前香港正處於政治敏感時期,《博訊》造謠,《蘋果》傳謠,抹黑梁特首,中傷中聯辦,顯然是要製造混亂,另有所圖,香港社會應該有所警惕。

習近平主席多次高度肯定梁振英

事實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過去數月多次會見梁振英,並在會見中肯定特區政府和梁振英的表現。去年11月9日,「佔領」行動仍在進行,習主席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梁振英。習主席當時表示,法治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中央政府充分肯定、全力支持梁振英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特別是為維護法治權威、維護社會秩序所做的大量工作。 他並引用了詩句「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讚揚梁振英在關鍵時刻靠得住,迎難而上,與中央步伐一致。

去年12月19日「佔領」事件落幕後,習主席到澳門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活動暨澳門第四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並會見同日率團赴澳的梁振英。習主席讚揚說,這一段時間以來,梁振英、特區政府和警隊恪盡職守、勇於擔當,使香港當前形勢有所好轉,中央對梁振英和特區政府是充分信任和高度肯定的。

去年12月26日,習主席在中南海瀛台涵元殿會見赴京述職的梁振英時表示,過去一年,由梁振英帶領的特區政府勤勉工作,依法有序推進政改,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護法治,保持了香港大局穩定,「中央對你和特區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習主席指出,特區政府當前正在依法推進2017年特首普選工作,中央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照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規定推進政制發展。

相關新聞
「麵粉價」破兩萬 九龍誕新地王 (圖)
港人代委員籲「溫和反對派」支持普選 (圖)
建制議員挺特首 斥「港獨」歪風 (圖)
嶺大周內「公投退聯」 學聯內訌 (圖)
「雙學」歐美吹噓「佔禍」挨批
習近平:防中美關係受不必要干擾 (圖)
百車霧海串燒 7華客仁川傷 (圖)
網拍疑騙局 五萬人中招 (圖)
帳委會批民航處「無規無矩」 (圖)
跨部門嚴打 750疑似水客上周被拒入境 (圖)
「一人一股買亞視」 有待批准
盧文端:中央高度肯定梁振英 《蘋果》又散布《博訊》謠言 (圖)
二戰勞工組織中止與三菱和解談判 (圖)
台版監獄風雲 六囚挾持獄長 (圖)
澳洲推辣招 防外資「買起」 (圖)
美或派地面部隊 奧巴馬留伏線 (圖)
美穆斯林夫婦遭行刑式轟斃 疑因泊車殺人
美19歲華裔富二代獵槍殺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