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拍疑騙局 五萬人中招


放大圖片

■商罪科探員在涉以層壓式銷售手法呃客投資的公司檢走大批文件。

17苦主報案 警查一載拘5人 涉款最少半億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劉友光 ) 一間網上拍賣公司涉嫌以類似層壓式銷售手法,兩年前開始招攬會員投資網上拍賣計劃,惟至去年疑瀕臨「爆煲」邊緣,無法讓會員兌現積分及提取獎金,17名投資者懷疑受騙先後報案,涉款達400萬元。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經近一年調查,昨掩至尖沙咀一辦公室拘捕5名涉嫌串謀詐騙男女。警方估計該「投資計劃」有多達5萬名會員,涉及金額最少半億元,相信受害人遠不止17人。

被捕5男女年齡50歲至59歲,俱是一間位於尖沙咀新文華中心的拍賣網站投資公司的負責人及職員。根據紀錄,該公司自2013年開始,不斷透過舉辦投資講座招攬會員,同時又透過會員介紹朋友等方式,壯大會員人數,而每名會員最少要投資10,000元買入網上拍賣點數,並在相關網站上拍賣物品,包括手錶、手袋、手機、頸鏈及戒指等,然後再於網上出售,賺取更多積分及獎金等,此外會員介紹朋友加入亦可得到額外積分或獎金,並可套現提取現金。

或涉層壓式銷售

惟至去年初,該公司開始以不同藉口,故意拖延會員兌現積分及提取獎金,至去年4月先後有17名投資者懷疑受騙而報警求助,涉及金額約400萬元。警方不排除當中可能涉及層壓式銷售手法,遂將案件交由商業罪案調查科跟進,結果經近一年調查蒐證,商罪科昨日採取行動,掩至新文華中心一個辦公室拘捕4女1男,並檢走一批文件及電腦等證物。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總督察黃以民表示,根據該個拍賣網站投資公司的紀錄,估計共涉及多達5萬名會員,而涉及金額亦最少5,000萬元,故此相信受害人遠不止17人,亦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涉案者被捕。

相關新聞
「麵粉價」破兩萬 九龍誕新地王 (圖)
港人代委員籲「溫和反對派」支持普選 (圖)
建制議員挺特首 斥「港獨」歪風 (圖)
嶺大周內「公投退聯」 學聯內訌 (圖)
「雙學」歐美吹噓「佔禍」挨批
習近平:防中美關係受不必要干擾 (圖)
百車霧海串燒 7華客仁川傷 (圖)
網拍疑騙局 五萬人中招 (圖)
帳委會批民航處「無規無矩」 (圖)
跨部門嚴打 750疑似水客上周被拒入境 (圖)
「一人一股買亞視」 有待批准
盧文端:中央高度肯定梁振英 《蘋果》又散布《博訊》謠言 (圖)
二戰勞工組織中止與三菱和解談判 (圖)
台版監獄風雲 六囚挾持獄長 (圖)
澳洲推辣招 防外資「買起」 (圖)
美或派地面部隊 奧巴馬留伏線 (圖)
美穆斯林夫婦遭行刑式轟斃 疑因泊車殺人
美19歲華裔富二代獵槍殺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