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跨部門嚴打 750疑似水客上周被拒入境


放大圖片

■逾750疑似水貨客被拒入境。圖為水貨客試圖過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內地水貨客問題近日再次成為香港社會熱話,港府發言人昨日表示,十分關注水貨活動對市民日常生活帶來的影響,尤其是北區、元朗及屯門區。發言人指出,政府多個部門一直在口岸管理、工廈違規、水貨黑點、街道管理、交通等方面果斷執法,打擊水貨活動。

港府發言人昨日表示,口岸管理方面,入境處及警方於本月2日至8日期間,共進行6次代號「風沙」的聯合行動,合共拘捕55名涉嫌從事水貨活動而違反逗留條件的內地訪客;入境處亦在入境上加強截查懷疑水貨客,該段期間已拒絕逾750人次入境。

港深海關共破34水客走私案

香港海關亦與深圳當局交換情報及策劃專項行動,同期共偵破34宗涉及水貨客走私案件,檢獲總值約30萬元物品。海關加強查驗出境旅客,並破獲151宗走私配方粉案件,涉及1,479公斤配方粉。消防處已加強巡查上水、粉嶺及屯門區內涉及水貨活動的樓宇,過去一周進行440多次巡查,發出9張消除火警危險通知書,並就3宗個案提出檢控。

地署小組巡2000單位 警告37業主

此外,地政總署新界屯門、元朗及北區分區地政處已成立特別行動小組,以加強針對有關水貨活動而違反土地契約的執管工作。小組於過去一周巡查該三區內逾2,000個樓宇單位,向涉嫌違反土地契約的37名單位業主發出警告。地政總署會向未有在限期內糾正的單位採取進一步行動,啟動程序重收有關單位。

警方及食環署於過去一周就水貨客及店舖引起的阻街、滋擾等問題加強執法,向違規人士發出共20張告票,並向亂拋垃圾人士發出逾150張「定額罰款通知書」。警方同時就水貨活動引致的違例泊車及上落貨物,共發出超過615張定額罰款通知書。政府發言人指,為應對農曆新年出入境高峰期,相關部門打擊水貨活動的執法行動將一直持續,並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

相關新聞
「麵粉價」破兩萬 九龍誕新地王 (圖)
港人代委員籲「溫和反對派」支持普選 (圖)
建制議員挺特首 斥「港獨」歪風 (圖)
嶺大周內「公投退聯」 學聯內訌 (圖)
「雙學」歐美吹噓「佔禍」挨批
習近平:防中美關係受不必要干擾 (圖)
百車霧海串燒 7華客仁川傷 (圖)
網拍疑騙局 五萬人中招 (圖)
帳委會批民航處「無規無矩」 (圖)
跨部門嚴打 750疑似水客上周被拒入境 (圖)
「一人一股買亞視」 有待批准
盧文端:中央高度肯定梁振英 《蘋果》又散布《博訊》謠言 (圖)
二戰勞工組織中止與三菱和解談判 (圖)
台版監獄風雲 六囚挾持獄長 (圖)
澳洲推辣招 防外資「買起」 (圖)
美或派地面部隊 奧巴馬留伏線 (圖)
美穆斯林夫婦遭行刑式轟斃 疑因泊車殺人
美19歲華裔富二代獵槍殺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