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搗亂商場扯女警髮 無業漢准保釋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繼上周日的「光復屯門」遊行後,前日再有數百名市民響應網上號召,到沙田新城市廣場,抗議過多自由行旅客及水貨活動,影響居內居民生活,示威者更一度包圍旅客,與警方發生衝突,其中一名女總督察在護送旅客離開現場時,疑遭一名男子拉扯頭髮,男子隨即被警員制服,被控襲警罪昨提堂,獲准保釋等候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被告黃智佳(35歲),無業,被控於本年2月15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三樓周大福外襲擊女總督察蔣瑞菁,據資料顯示,蔣屬警民關係主任(沙田區)。

警檢閉路電視作調查

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押後至4月13日待警方檢取現場閉路電視作進一步調查,及就控罪適合性諮詢法律意見,他獲准以500元現金保釋候訊,惟其間不得離港。裁判官曾詢問為何被告需被還押上庭,控方解釋指因為被告早前就另一宗旺角示威被捕,而他在警方擔保期間干犯此案。

於周日「光復沙田」的示威活動中,數百名示威者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集合,其後在商店門外聚集、並與內地旅客發生口角,更一度與警方發生肢體碰撞,警方最後施放胡椒噴霧並拘捕6名年齡介乎17歲至36歲人士,分涉襲警、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普通襲擊。

相關新聞
林鄭:中央對港政改有憲制責任 (圖)
公僕撐依法落實普選:屬應有之義 (圖)
民生議題泛政治化 反對派挨批
逾半市民反對杯葛次輪諮詢 (圖)
盧文端:勿令500萬選民失普選權 (圖)
各界批暴力累港淪「趕客之都」 (圖)
麥美娟約見關長 促加力打擊水客 (圖)
搗亂商場扯女警髮 無業漢准保釋
民建聯送果籃慰問受傷警 (圖)
消委:水貨仍嚴重 限奶難撤令
陳文敏不敢面對事實 借遴選「倒梁」打錯算盤
譚惠珠:特首無干預港大遴選 (圖)
政經人語:特首現身澄清 「消息人士」「即潛」
被問「消息」內容 張達明答非所問
郭家麒引特權法 「自己友」都唔撐
海泰號船長黎細明入獄8年 (圖)
海難家屬不滿判刑太輕
回歸後最多死者災難
律政司:適時披露內部報告
泰國遊遇車禍 港四口家受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