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技解碼:資金維穩 宜選質優大型股


昨天是A股馬年最後一個交易日,股市繼續派送「春節紅包」,上證綜指高開高走,以7連陽收官,H股亦走高創本月高點。在通縮擔憂升溫之際, 市場憧憬春節前後人行會出台寬鬆貨幣政策,降息降準可期,金融、地產等權重股齊反彈。

昨天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房價下跌。 國家統計局公布1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據測算,新建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下降5.1%,連續第5個月同比下跌且跌幅進一步擴大。環比跌幅則為0.4%,為連續9個月下滑,且跌幅較上月擴大。

經濟增長動力正在減弱

與此同時,MNI中國商業景氣指數觸及2007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該指數下跌預示2月份PMI有下行壓力。房價下跌,低迷的2月份MNI中國商業景氣指數,以及弱於預期的1月份貿易數據,表明經濟增長動能正在減弱,刺激政策預期因此重現市場。

不過,當前內地的資金結構是以流向實體為引導,去年人行減息後,大量資金流入股市等資本市場,滬綜指在減息後快速上揚,整個馬年累計漲幅高達59.7%。股市過快上漲,顯然不利於政府進一步推進改革,政府通過制約兩融和傘型信託等信用交易,約束和規範增量資金,意圖非常明確。

政府去槓桿 股市續波動

因此,正如我們上周在本欄所指,在目前政府大力推進股市去槓桿的進程中,即使人行出台更多寬鬆措施,股市短期不改震盪格局。事實上,A股近日即使連升多天,亦未能重上上月的高位。

大市窄幅震盪,投機獲利不易,資金以穩健為主,選擇投到質優的大型股上。從近期琤芮謢X大、中、小型指數的表現看,大、中型股則反覆偏穩,而小型股則反覆下跌。

從板塊表現方面看,在窄幅震盪的市況中,即使近月主要支撐大市的金融、電訊、鐵路基建板塊,亦只是溫和偏好,未見出現太強動力。

相關新聞
一家人外遊上網 有蛋好逍遙 (2015-02-18) (圖)
數據卡WiFi蛋大比拚 (2015-02-18) (圖)
聯通卡上網買有蚍 (2015-02-18) (圖)
兩地卡內地通行無阻 (2015-02-18) (圖)
美聯觀點:A股市場需政策支持 (2015-02-18)
財技解碼:資金維穩 宜選質優大型股 (2015-02-18)
港人愛台味 移民寶島增六成 (2015-02-11) (圖)
熱門置業地區獲留意 (2015-02-11) (圖)
港人台灣新生活 (2015-02-11) (圖)
移民台灣簡易攻略 (2015-02-11)
財技解碼:投資「新」新興市場獲利 (2015-02-11)
財技解碼:人行降準短期不改A股震盪 (2015-02-11)
識揀強積金 安享退休年 (2015-02-04) (圖)
妥善「轉移」受託人有蚍 (2015-02-04)
熱錢回流美股基金續俏 (2015-02-04)
愈近退休年齡宜愈保守 (2015-02-04)
強積金「轉會」流程 (2015-02-04)
強積金基金首5名最高回報 (2015-02-04) (圖)
SAFT專欄:希臘與歐元區的關鍵詞:無力償債 (2015-02-04)
財技解碼:「放水」題材仍主導股市 (2015-02-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