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門置業地區獲留意


放大圖片

■圖為新北市圖書館

港人在台熱門的置業地區除台北外,亦包括新北市及機場所處的桃園市。張紹權以建築面積約500至800方呎的單位為例,台北市入場價較高,約300萬餘港元;至於其外圍的新北市門檻則較低,約200餘萬港元可置業,均明顯低於本港熾熱的樓價。而去年赴台居留的港人按年增加六成,顯見移民台灣的需求與日俱增,預料今年將衝至8,000人。

南部千呎大屋「茤苤v價

消費水平較低的南部亦漸獲港人留意,去年底有台灣移民公司在港舉行講座,結果吸引超過350位香港中產階級參加,超出主辦單位預期。該講座指出,高雄樓價平均僅及香港的三分之一,在高雄買一個逾千方呎的單位,約250餘萬港元便可達成,然而相同價錢在港則僅能購入實用約200方呎、甚至更小的「茤苤v。

隨蚢C台熱潮升溫,坊間陸續出現博客分享台灣的旅遊攻略,其中有網站更組織較另類的旅行團,團員將赴台民生社區實地睇樓,並獲安排當地業界及居台港人分享置業及按揭心得,以及開設當地銀行戶口,同時亦不乏例牌的觀光及夜市景點,行程3日2夜,入住四星酒店,團費約3,500港元起,與一般旅行團使費相若。

博客主Jeff Lam更教路在台置業細節,指出大部分地產行在台北及新北市有較多直屬店,至於中南部則以加盟形式運作居多。一般而言,議價幅度由單位數至兩成不等,視乎開價而定。至於佣金方面,一般是賣家付樓價的4%、買家付2%,銀碼較大的物業或議價有困難的時候,甚至可能做到半佣。

相關新聞
港人愛台味 移民寶島增六成 (2015-02-11) (圖)
熱門置業地區獲留意 (2015-02-11) (圖)
港人台灣新生活 (2015-02-11) (圖)
移民台灣簡易攻略 (2015-02-11)
財技解碼:投資「新」新興市場獲利 (2015-02-11)
財技解碼:人行降準短期不改A股震盪 (2015-02-11)
識揀強積金 安享退休年 (2015-02-04) (圖)
妥善「轉移」受託人有蚍 (2015-02-04)
熱錢回流美股基金續俏 (2015-02-04)
愈近退休年齡宜愈保守 (2015-02-04)
強積金「轉會」流程 (2015-02-04)
強積金基金首5名最高回報 (2015-02-04) (圖)
SAFT專欄:希臘與歐元區的關鍵詞:無力償債 (2015-02-04)
財技解碼:「放水」題材仍主導股市 (2015-02-04)
授權業大擂台 創新係王道 (2015-01-28) (圖)
授權商機帶動 港再成樞紐 (2015-01-28) (圖)
商品Crossover 擴客源增收入 (2015-01-28) (圖)
話你知:何謂授權業? (2015-01-28) (圖)
美聯觀點:中國式理財的風險 (2015-01-28)
財技解碼:美元續升值 抑中國出口 (2015-01-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