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愛台味 移民寶島增六成


放大圖片

■台北士林夜市是知名美食地,生意紅火。 網上圖片

香港人生活在石屎森林,嚮往居住於洋房或低密度的地區,卻又苦於資金不足,而且香港生活指數高昂,不少港人於是萌生移民的念頭。台灣作為香港人最愛的旅遊地點之一,其較低的生活指數,平過香港一大截的樓價,加上大家「同聲同氣」,令近年移居台灣的香港人數量大增,根據台灣當局移民部門數據顯示,港澳居民去年獲准在台居留達7,498人,按年激增逾六成,業界預料,今年移居台灣人數可能再增至8,000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蘇洪鏘

台灣可謂港人熱門旅遊及移居選擇,據台灣當局移民部門數據顯示,去年港澳居民短期停留入境達125.6萬人次,按年增長18%。值得留意是,港澳居民去年獲准在台居留達7,498人,較2013年的4,624人大增62%;至於去年獲批定居許可則達697人,按年再增加76人。

150萬半年可成功移民

中原投資移民董事總經理許大衛指出, 相較於傳統熱門移民地點美國和加拿大,移民台灣的投資金額僅需600萬元新台幣(約150萬港元),明顯低於美國的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門檻,加上台灣地理位置較近,並使用共同語文,風土人情亦為港人所熟悉,故近年對移民台灣的查詢日漸增加,去年幾乎每個月都接獲20至30宗查詢,當中以年齡30餘歲的人士個人查詢居多。由申請至成功移民,一般需時約半年,不過近期由於新台幣匯價較波動,令部分查詢人士放緩步伐。

雖然在台置業並不包括在投資移民範疇內,不過熱愛「磚頭」的港人對當地物業也具相當興趣。作為過江龍的港資代理行、中原總經理(台北)張紹權指,近年負笈寶島的港人學子不斷增加, 支撐虓磽a租賃需求;同時一些財力較鬆動的家長或會為孩子置業,均是支持當地樓價的因素之一。去年全台整體樓價升幅亦穩步上升,不同區份增幅由5%至10%不等。

相關新聞
港人愛台味 移民寶島增六成 (2015-02-11) (圖)
熱門置業地區獲留意 (2015-02-11) (圖)
港人台灣新生活 (2015-02-11) (圖)
移民台灣簡易攻略 (2015-02-11)
財技解碼:投資「新」新興市場獲利 (2015-02-11)
財技解碼:人行降準短期不改A股震盪 (2015-02-11)
識揀強積金 安享退休年 (2015-02-04) (圖)
妥善「轉移」受託人有蚍 (2015-02-04)
熱錢回流美股基金續俏 (2015-02-04)
愈近退休年齡宜愈保守 (2015-02-04)
強積金「轉會」流程 (2015-02-04)
強積金基金首5名最高回報 (2015-02-04) (圖)
SAFT專欄:希臘與歐元區的關鍵詞:無力償債 (2015-02-04)
財技解碼:「放水」題材仍主導股市 (2015-02-04)
授權業大擂台 創新係王道 (2015-01-28) (圖)
授權商機帶動 港再成樞紐 (2015-01-28) (圖)
商品Crossover 擴客源增收入 (2015-01-28) (圖)
話你知:何謂授權業? (2015-01-28) (圖)
美聯觀點:中國式理財的風險 (2015-01-28)
財技解碼:美元續升值 抑中國出口 (2015-01-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