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辜勝阻:創業創新潮助產業升級


放大圖片

■民建中央副主席辜勝阻。 田一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田一涵 北京報道)民建中央副主席,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辜勝阻昨日在民建中央2015年兩會提案新聞通氣會上表示,繁榮多層次資本市場來服務實體經濟,料將成為今年兩會熱議話題。他並表示,新一輪的創業創新浪潮,是穩定中國經濟增長,推動產業升級的重大引擎,將引領新常態。

針對繁榮多層次資本市場,更好的服務實體經濟,辜勝阻建議,要完善信息披露制度,提高違法成本,推進法治市場建設,重視投資者保護。他還指出,要加快核准制向註冊制轉變,推進資本市場的市場化進程,行政之手要讓位於市場之手;要盡快完善資本市場退市制度。

深化金改 紓融資難

辜勝阻建議,要深化金融體制改革,重構多層次的市場體系、多樣化的組織體系、立體化的服務體系,緩解初創型企業融資難題。「要加強對初創企業公共服務的供給,提升初創企業對優秀人才的吸引力,使初創型企業擺脫用工困境」辜勝阻說。

他還提出,要進一步落實創業、創新政策,營造有利於創業創新的政策環境,進一步定向降準,定向減稅,定向調控,把「少取多予」的「三農」政策移植到初創企業上來。

針對當前的經濟形勢,辜勝阻指出,要看到局部通縮和結構性通縮的苗頭,加強管理通縮的預期。

辜勝阻並表示,如何擴大對外投資和鼓勵企業走出去、如何推動國有資產管理體制改革和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如何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推進農村扶貧攻堅任務等,也將是今年兩會委員和代表關心的議題。

相關新聞
法治開局年 人大修法先行 (圖)
防治大氣污染 新法史上最嚴 (圖)
新《國安法》草案審議 強調保障人民根本利益 (圖)
文匯觀察:破除徵稅亂象 立法權歸人大 (圖)
港按需取東江水 非「倒錢入海」 (圖)
跨流域供輸 港水價未計環保費
兩地「共飲一江水」 沿岸百姓付代價 (圖)
港購東江水 非按量付費
一江清流水 供港50年 三之二 (圖)
為保一江清流水 幾代移民歷艱辛 (圖)
20古稀老人合撰《移民志》憶歷史 (圖)
為確保水質 沿線城鎮犧牲發展 (圖)
記者手記:訴不盡心酸移民史 (圖)
習近平強調改革要讓人民有感
網民熱議「兩會」 聚焦民生反腐 (圖)
民盼出台養老新政
傅瑩呂新華料任人大政協發言人 (圖)
辜勝阻:創業創新潮助產業升級 (圖)
中方將在阿根廷建衛星站 (圖)
中國民政部長料出席日減災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