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封后 趙薇眼濕濕 演農民苦中有樂


放大圖片

■最佳女演員趙薇、最佳男演員劉青雲上台領獎。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思穎)「第二十一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頒獎典禮」昨日在香港電影資料館舉行,劉青雲和趙薇分別憑《竊聽風雲3》、《親愛的》奪得「最佳男、女」主角,《親愛的》更同時捧走「最佳編劇」和推薦電影,共奪三獎成為大贏家,韋家輝、陳偉斌、余曦的《單身男女2》也獲得推薦電影和「最佳編劇」兩個獎,由陳果執導的《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分別取得「最佳導演」和「最佳電影」二個獎項。

首度在「電影評論學會」封后的趙薇專程來港出席頒獎禮,她上台領獎時忍不住眼濕濕,以手拭淚,她在台上說:「多謝陳可辛,自己當演員以來也沒導演找我演中國農民,以前沒發現自己有做農民潛質,今次沒施脂粉的造型很神似角色需要,也花上一、二個月時間去創作這角色,所看到的過程既痛苦又快樂難忘,我在這個頒獎禮從沒入圍過,所以今次特地來多謝大家。」

望社會關注拐帶兒童問題

趙薇受訪時透露剛才看到播出的片段時已喊過一次,當奪得「女主角獎」時又忍不住再喊,其實之前睇幾次片都有喊,拍時都喊不少,劇本太感動,自己實在太易哭了。《親愛的》是以拐帶兒童為題材,趙薇有感中國拐帶兒童情況嚴重,希望透過這故事令社會關注這些問題。趙薇很開心得獎,但取獎後即趕回廈門拍攝杜琪萿滿m三人行》,未能跟老公共度元宵節和慶祝,不過下月她會再來港出席「金像獎」頒獎禮,問到信心大增嗎?她表示:「很多事要講運氣,實力都要有,所以信心大也沒用。(對手很強勁? ) 覺得自己演出還可以,而且已有這個獎認可,參加其他頒獎禮便沒有大負擔,由誰來得獎都會衷心祝福和恭喜對方。原來趙薇從影以來,也沒跟劉青雲合作過,連交談的機會也沒有,故此,昨日兩人坐在一起時,趙薇把握良機同青雲傾偈,也有問對方關於杜琪萿漕ヾA趙薇謂:「將來有機會也想同青雲合作。」有指趙薇和老公黃有龍斥資港幣31億元入股阿里影業,至今股價上升,賬面淨賺逾5億,對此,趙薇表示:「不回答,我講我的事業,別人事不代表別人回答。(你定老公眼光獨到? ) 我拍戲,無管咁多事。」

劉青雲期待合作

劉青雲已是第四度捧走「最佳男演員」獎,他在台上謙虛地說:「睇片段時還以為曾江得『最佳男主角』,好多演員做得好過我好多,其實每次得獎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但得不到時又會覺得自己已經做得不錯,心情很矛盾,今日得獎是受之有愧,可說好彩而已。(加強在金像獎信心?) 兩件事不能掛u,因評審不一樣,以我多年來經驗,咧麭o個獎便咫ㄗ鴘鷞頃,況且獎項不是自己控制,不會想太多。」問到得獎會否同太太慶祝,他表示:「不會特別慶祝,最多是煮餐飯或者出去食。」對於趙薇遺憾沒跟青雲合作過,青雲表示:「希望將來有合作機會,拍咩戲也沒所謂。」

相關新聞
跟粉絲打招呼盡顯親民 池昌旭襲港硬碰Chilam (2015-03-06) (圖)
「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封后 趙薇眼濕濕 演農民苦中有樂 (2015-03-06) (圖)
君如褲襠藏腸 王菀之伸手尷尬 (2015-03-06) (圖)
家燕姐望年年16歲 (2015-03-06) (圖)
向發哥學習親民予人福氣 嘉玲拖偉仔享受大自然 (2015-03-05) (圖)
陳美齡望大眾關注苦難孩子 (2015-03-05) (圖)
吳若希否認執二攤做魔法王主持 (2015-03-05) (圖)
梁洛施亮相青春愛情電影《念念》發佈會 (2015-03-05) (圖)
呂珊為演唱會增磅 (2015-03-05) (圖)
鄭秀文當歌迷愛情顧問 (2015-03-05) (圖)
中國電影票房增長勝美國 楊健冀港藝人赴內地創造奇蹟 (2015-03-04) (圖)
莊思敏難容伴侶不忠 (2015-03-04) (圖)
拒評成龍祖名近況 吳綺莉教女小心言行 (2015-03-04) (圖)
江美儀男友前上演偷情戲 (2015-03-04) (圖)
伍姑娘見偶像太極求合照 (2015-03-04) (圖)
樂與克勤組「勤力祖」 祖兒預告合作陸續有來 (2015-03-03) (圖)
Eason攜女赴日打氣 徐濠縈跑畢馬拉松爆喊 (2015-03-03) (圖)
性感女伴出場 安仔硬晒 (2015-03-03) (圖)
黃芷晴說服母親遊日 (2015-03-03) (圖)
側田夥Jumbo拍MV太嘈被投訴 (2015-03-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