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得滋味:荔枝炭烤北京鴨 香港獨有果香馥郁


放大圖片

灣仔會議展中心8樓的「大都淮陽」最近推出的開年飯菜譜,頗有特色。頭盆為淮揚八均A 盡顯揚州菜的細緻刀工和清淡雋永的風格,包括有冰宮肴肉、◣桹挾楚B太白醉﹛B四喜烤麩、話梅番茄、觀潮千層、紅粉金藕、牡丹蝦仁。

最精彩的是北京烤鴨兩吃,烤鴨以荔枝樹所燒的木炭明爐烤製,果香撲鼻,北京鴨沒有肥油,經過精選,脆而不膩,一般的電爐烤鴨自然難望其項背。第一吃配合了鱘龍魚子,讓魚子甘香托在鴨香之上。第二吃是配上了鵝肝醬和蘋果亶瞴A果香深入到了鴨皮之下,清爽,齒頰留香。再下來是紅燒蟹肉翅,採用了大閘蟹的蟹肉,清甜細膩,湯汁不用火腿,沒有鹹味。海鮮的做法是海老虎斑峟飽G萵筍野菌炒球,讓繾誑[入野菌的暗香,雅而清淡;另一食法砂窩薑b頭腩,卻有強烈的薑b甘香濃郁味道。兩者出現強烈的對比。

接茪U來的是粉絲海中蝦煲,關鍵之處,蝦味鮮甜,進入了粉絲中。黑松露燒雞,盡吸入法國菜的特點,雞用最嫩滑的上雞,絕對不肥,明爐烤製,讓黑松露的香味深入到了雞肉裡面,一上^,整個房間充滿了黑松露的濃烈的香味。最後的一道菜是髮菜金蠔大利伴豆苗,這是最聰明的地方,到這個時候,已經吃飽了。所以,先讓所有的有濃郁香味的菜式,盡展所長,讓食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再來一個甘濃的金蠔,寫下了比較完美的句號。

相關新聞
初春流感的中醫預防及處理 (圖)
百草匯:絞股藍 (圖)
醫訊:外食族七招護身 (圖)
膽固醇高塞血管 篩檢助提早預防
紅茶有利改善骨質疏鬆 (圖)
魔法院長談西洋占卜 「快靚正」符合繁忙都市人 (圖)
食得滋味:荔枝炭烤北京鴨 香港獨有果香馥郁 (圖)
福州過元宵吃湯圓掀「鹹甜之爭」 (圖)
話說風水:島國行 (上)
藏傳骰卦-生肖
塔羅星座
放眼2015秋冬裝先睹為快 (圖)
紐約時裝周 中國設計師國際亮相 (圖)
馬德里時裝周 西班牙設計師風格各異 (圖)
同期加映︰香港服裝定製:小剪刀有望「裁」出大市場 (圖)
同期加映︰布魯塞爾巧克力沙龍:霓裳秀色可餐 (圖)
設計達人:花開富貴彩繪展 推動本地創意工業 (圖)
多煮意:花之卷物 (圖)
消閒Guide:3.8國際婦女節傳承美麗時刻 (圖)
消閒Guide:高跟鞋競跑大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