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每一次采風都是精神的洗禮」


放大圖片

■2012年陳思思探望香港盲人院。本報北京傳真

 陳思思早年就成為全軍最年輕的全國人大代表,此後榮任十一屆、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履職政協委員以來,從「深化兩岸四地文化交流、共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到「呼籲網絡反腐」,陳思思的提案多次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她始終致力於演唱、推廣新民歌。去年推出《中國夢》專輯,是她首次擔任製作人。「專輯所有音樂素材都源於百姓最真實的生活和情感狀態。」陳思思說。為此,她帶領團隊多次深入廣東、雲南、江西、山東等地采風,收集整理大江南北各族人民的優秀傳統文化。

她印象最深的是去貴州的一個村寨,那裡有一位80多歲的老人,幾十年來走村串寨,搜集了近千首失落在民間的古歌,為此花光了所有的積蓄,最後只能沿路乞討。老人對陳思思說:「苦算什麼,累算什麼,討飯又怎麼樣,只要我手中的這些寶貝能夠留下來傳下去就值了。」陳思思感慨說,每一次采風,都是一次藝術的啟迪與精神的洗禮。

陳思思透露,今年將和93歲高齡的詞壇泰斗莊奴合作推出音樂劇,目前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同時她正帶領團隊精心準備一部部隊題材的音樂劇。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07期) (2015-03-12) (圖)
香港委員踴躍建言 發揮雙重積極作用 (2015-03-12) (圖)
蔡國雄倡與鄰國電網聯網納入「一帶一路」 (2015-03-12) (圖)
管飛:實行專勤結合 發展志願消防隊伍 (2015-03-12) (圖)
韓國龍:依托福建自貿區 兩岸合作重振海上絲路 (2015-03-12) (圖)
呂耀東:政府應在「一帶一路」 所涉國家設貿易對接部門 (2015-03-12) (圖)
魏明德:行政審批「鬆綁」 接受政協監督 (2015-03-12) (圖)
容永祺倡港獻力「一帶一路」3領域 (2015-03-12) (圖)
閩港政協聯會迎李冀平一行 (2015-03-12) (圖)
黃潔夫 器官移植法治化勢在必行 (2015-03-12) (圖)
香港公立醫院體制值得借鑒 (2015-03-12) (圖)
郭為:發展智慧城市 促京津冀一體化 (2015-03-12) (圖)
萬鄂湘:參政黨要有擔當 (2015-03-12) (圖)
何丕潔:「時間銀行」可激勵志願服務 (2015-03-12) (圖)
溫香彩 藍天是最大成就感 (2015-03-12) (圖)
做「接地氣」委員 (2015-03-12) (圖)
陳思思:心繫士兵和百姓 (2015-03-12) (圖)
為強軍目標而唱 (2015-03-12) (圖)
「每一次采風都是精神的洗禮」 (2015-03-12)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106期) (2015-03-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