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強軍目標而唱


放大圖片

■陳思思2012年探望駐港部隊。 本報北京傳真

 談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陳思思表示,講話回答了新的歷史背景下文藝為什麼人服務和怎樣服務的根本問題,讓人倍感振奮。她說,軍旅文化,離不開奉獻與犧牲的軍魂。

從軍十餘年,陳思思先後演唱了《錦繡年代》、《邊關軍魂》、《祖國在我心中》、《親兄弟》、《中國夢》等數十首主旋律作品,常年堅持深入基層傳播強國強軍正能量。

深山飛歌慰問 哨兵「不為所動」

有次她隨團裡去高原一個深山哨所慰問演出。那個哨位上只有一名戰士常年駐守,陪伴他的只有一隻獵犬,兩三個月都見不到一個人。在他面前唱起《親兄弟》時,陳思思掉了眼淚。「是一種什麼樣的精神,讓我們的戰友可以放下親情、友情、愛情等一切,駐守深山,與大山為伴?直到那時,我才感受到了『軍人』二字的真正分量和內涵!」

陳思思回憶說,在整個演唱過程中,這位戰士始終沒有脫離崗位,也沒有與她有任何言語交流,而是牢牢地「釘」在崗哨上。當陳思思離開時,他莊嚴地行了一個提槍禮向文藝工作者道別。

車禍擋不住為戰士演唱

2012年深冬,陳思思帶領13名演員下部隊慰問演出。當翻越一座山頭時,因為地面結冰翻車了。她說,「不幸中的萬幸,只有幾位演員受了點輕傷,我們克服重重困難終於趕到連隊演出現場時,所有演員來不及休息也沒有更換演出服,用最快時間為早已等待的官兵演唱。那場演出我們13名演員表現異常優秀,台下戰友異常熱情,讓我感受到了軍人的責任與驕傲!」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07期) (2015-03-12) (圖)
香港委員踴躍建言 發揮雙重積極作用 (2015-03-12) (圖)
蔡國雄倡與鄰國電網聯網納入「一帶一路」 (2015-03-12) (圖)
管飛:實行專勤結合 發展志願消防隊伍 (2015-03-12) (圖)
韓國龍:依托福建自貿區 兩岸合作重振海上絲路 (2015-03-12) (圖)
呂耀東:政府應在「一帶一路」 所涉國家設貿易對接部門 (2015-03-12) (圖)
魏明德:行政審批「鬆綁」 接受政協監督 (2015-03-12) (圖)
容永祺倡港獻力「一帶一路」3領域 (2015-03-12) (圖)
閩港政協聯會迎李冀平一行 (2015-03-12) (圖)
黃潔夫 器官移植法治化勢在必行 (2015-03-12) (圖)
香港公立醫院體制值得借鑒 (2015-03-12) (圖)
郭為:發展智慧城市 促京津冀一體化 (2015-03-12) (圖)
萬鄂湘:參政黨要有擔當 (2015-03-12) (圖)
何丕潔:「時間銀行」可激勵志願服務 (2015-03-12) (圖)
溫香彩 藍天是最大成就感 (2015-03-12) (圖)
做「接地氣」委員 (2015-03-12) (圖)
陳思思:心繫士兵和百姓 (2015-03-12) (圖)
為強軍目標而唱 (2015-03-12) (圖)
「每一次采風都是精神的洗禮」 (2015-03-12)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106期) (2015-03-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