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否認和抵賴搞「港獨」欲蓋彌彰


楊志紅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永遠名譽會長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強調,任何公然鼓吹「港獨」及「城邦自決」的分裂言行都不可容忍。有反對派否認他們搞「港獨」,聲稱香港沒有「港獨」。這顯然是裝傻扮懵、做賊心虛。有反對派抵賴說「港獨論」、「城邦論」的出現和蔓延,是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逼出來的,這種抵賴完全違反事實。「港獨論」、「城邦論」在香港的出現,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反對派抵賴和否認搞「港獨」是欲蓋彌彰。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詭辯稱香港沒有「港獨」,亦沒有人勾結外部勢力,認為張德江表述脫離事實,只會再進一步傷害香港市民與中央間的感情,令更多港人有離心。他揚言張德江若果繼續「硬碰硬」,不會有好結果。這顯然是裝傻扮懵、做賊心虛,欲蓋彌彰。

梁家傑是「港獨」始作俑者之一

梁家傑就是「港獨」的始作俑者之一,這方面例子很多,鐵證如山。2002年12月,以公民黨前身四十五條關注組為重要成員的大律師公會,當時由梁家傑擔任主席,竟然拋出要求特區政府「尊重在正當政治過程中推動分裂的正當性」,鼓吹「民族自決」、「高度自決」論,公然主張搞「港獨」分裂國家。2005年4月6日,梁家傑在立法會緊急休會辯論上,聲稱回歸至今「見到的事實是香港只由一個英國殖民地變成為一個中國殖民地」。此後「港獨」政客叫囂「反中殖」、「中國人滾回中國去」,就源於梁家傑的謬論。

公民黨與社民連2010年策動「五區公投運動」,是具有「港獨」傾向的危險玩火行徑。中央明確指出「五區公投運動」違憲違法後,公民黨不但沒有改弦易轍,反而變本加厲,提出所謂「全民起義、解放香港」口號,將中央和特區政府當作要打倒、推翻的對象,危言聳聽的背後,是不惜訴諸暴力行徑,要在香港建立一個「起義政權」,其搞「武裝港獨」的險惡禍心暴露無遺。公民黨「全民起義、解放香港」的「武裝港獨」論,經《學苑》鼓吹「殺出血路」、「武裝獨立」,在去年非法「佔中」期間已成為行動。「港獨」分子製造大批進攻性武器裝備,暴力衝擊警方防線,暴力衝擊立法會和政府總部。「港獨」分子反水貨客行動已由辱罵內地旅客,發展到以暴力攻擊行動狙擊內地旅客。在所謂「光復元朗」行動中,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警方在行動中檢獲多款自製攻擊性武器。「武裝港獨」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超越法律底線和國家安全的原則紅線。

「城邦派」極其邪惡 

有反對派抵賴說「港獨論」、「城邦論」的出現和蔓延,是中央逼出來的,是對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失望逼出來的,這種抵賴完全違反事實。事實上,早在2011年「城邦論」就已出籠。「港獨」分子奉極端「本土主義」的陳雲的「城邦派」為「雲教」,稱陳雲為「教主」。陳雲2011年6月27日拋出《香港自治運動》一文,聲稱「我們用龍獅香港旗為自治運動的徽號」,「香港目前的『國中之國』地位,其文化根基來自香港的城邦史」。去年非法「佔中」期間,陳雲煽動稱:「我的香港城邦論及中華邦聯論,乃香港自立自治、華夏重新建國之大事業,集天地之正氣,人間之善念,遠有諸天菩薩拱衛,近有山神土地護佑,膽敢抵抗滋擾者,必遭天譴,必落地獄。」去年「佔中」期間陳雲現身旺角,煽動「城邦派」與黑社會沆瀣一氣,狂呼「港獨」口號,揮舞龍獅香港旗,掀起連場暴亂。陳雲胡言亂語、怪力亂神的「香港城邦論」,暴露「城邦派」極其邪惡,有如邪教。

「港獨」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從「反國教」、「反新界東北規劃」、「反割地賣港」、「中國人滾回中國去」、「驅蝗運動」(污衊內地同胞為「蝗蟲」)、「反強國人」,再到「佔中」期間的「反人大決定」、「香港民族、命運自主」、「全民制憲」,這些排斥國家民族的「港獨」謬論和舉動,在青年學生中謬種流傳,說明「港獨」在香港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去年「港獨」綑綁「佔中」,引發了香港回歸以來最嚴重的暴力騷亂,不僅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而且嚴重影響香港民生,破壞法治,並導致本港社會嚴重分化,後果嚴重。在事實面前,反對派否認搞「港獨」,完全是欲蓋彌彰。

搞「港獨」色厲內荏做賊心虛

梁家傑揚言張德江若果繼續「硬碰硬」,不會有好結果。梁家傑的威脅其實是色厲內荏,更加暴露其搞「港獨」做賊心虛。張德江強調,國家安全、主權和發展利益是不能挑戰的紅線,香港近年出現的「港獨論」、「城邦論」等論調,違反了「一國兩制」的原則、違反了香港基本法,都是不允許的。事實上,憲法和香港基本法都要求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任何「港獨」言行都是違憲違法的。 

雖然目前香港尚未履行基本法23條立法的憲制義務,但對梁家傑作為鼓吹「港獨」的始作俑者,對「城邦派」「教主」陳雲鼓吹和推動「城邦論」,是否可任其逍遙法外呢?其實,香港法例第二百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十條的煽動罪與分裂國家罪有部分重疊,是可以懲治「港獨論」、「城邦論」的禍首的。當然,對受「港獨論」、「城邦論」誤導的青少年,應加強教育和引導。

相關新聞
鄭松泰 請不要再誤人子弟! (2015-03-12) (圖)
李柱銘引外國勢力破壞普選圖謀不會得逞 (2015-03-12)
廿四味:綑綁計錯數 「鬆綁」看白鴿 (2015-03-12)
反對派否認和抵賴搞「港獨」欲蓋彌彰 (2015-03-12)
張德江講話對政改具指導意義 (2015-03-12)
張曉明冀香港發揮優勢創佳績 (2015-03-12)
黃洋達借刀殺人 鄭松泰眾矢之的 (2015-03-12)
放下鬥爭促政改向前 (2015-03-12)
來論:反對派要脅扼殺普選 「民主派」實為「民誅派」 (2015-03-11)
廿四味:綑綁Show Hand 三種取態 (2015-03-11)
張曉明「三個看清」可成為謀劃香港未來的重要依據 (2015-03-11)
嚴格依憲依法落實普選 (2015-03-11)
劃清「爭取民主」與「分裂國家」界線 (2015-03-11)
必須撲滅暴力排「內」歪風 (2015-03-11)
習近平統一新略:靠大陸發展 (2015-03-11)
「港獨論」、「城邦論」違法違憲觸犯紅線 (2015-03-10)
廿四味:張曉明「三點注意」揭示「反水客」行動本質 (2015-03-10)
習近平強調「九二共識」反「台獨」 兩岸和平發展不改變 (2015-03-10)
從兩方面加強香港青年工作 (2015-03-10)
國家安全紅線不容「港獨」挑戰 (2015-03-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