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法政匯思」搶話語權 圖提海量覆核響名堂


去年在香港律師會「策反」,拉倒時任律師會會長林新強的親反對派律師任建峰,成立了「法政匯思」,預備「大展拳腳」。有法律界中人向香港文匯報透露,「法政匯思」可能會向特區政府提出數以萬計的司法覆核訴訟,圖提高「法政匯思」的知名度,以壓倒律師會甚至大律師公會,搶奪法律界的「話語權」。

任建峰拉攏了50多名律師、大律師及法律系學生,成立了「法政匯思」,並標榜「年輕、有活力、專業」等形象,矛頭直指大律師公會、律師會,暗地裡質疑兩個公會「守舊、僵化」。

任建峰已移民「放膽」搞事

任建峰一家早年已移民澳洲。一名法律界人士昨日向本報稱,擔任「法政匯思」召集人的任建峰,曾私下向人透露,香港一旦出現亂子,令他無法繼續留港,他仍可返回澳洲生活。由於任建峰具備這「獨特條件」,令他可以「放膽」去做任何事。

有指,他們或會針對特區政府提出數以萬計的司法覆核訴訟,以增加「法政匯思」的知名度。同時,「法政匯思」雖聲稱不會參政,但該組織的成員均表現得十分積極,各大小政治場合都「逢請必到」,還留足全程,「主人家離開,他們都未離開。」

「男神」遭「舊同事」數臭

為打造正面形象,「法政匯思」還積極包裝該組織另一名召集人梁允信(Wilson)為所謂的「法律界男神」。日前,該名「法律界男神」就向傳媒吹噓道,自己10多年前曾經在香港兩間英文報章做過記者,及後才轉攻法律界,並將傳媒轉載其說話的報道貼在「法政匯思」的「面書」上。

不過,是次「形象工程」似乎不大成功,有自稱來自「男神」口中的兩間英文報章的「舊同事」在「面書」留言表達不滿。其中一名留言者聲稱,「你仲記唔記得你做實習時,向同事講過記者人工低,自己點都唔會再做記者?今時今日就唔應該再拿出來做宣傳!」

另一名自稱梁允信的「舊同事」也指控道,梁允信只做了3個月就離開報社,在臨走前更向同事說:「咁少錢,我唔走唔得喇!祝你們好運喇!」他質疑梁是為增加見報率,才借「自己也做過傳媒」來討好傳媒。■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反對派應少擺姿態 以行動展誠意 (2015-03-13)
政經人語:「法政匯思」搶話語權 圖提海量覆核響名堂 (2015-03-13)
破拉布掣肘 追世界潮流 (2015-03-03)
政經人語:拉布或失選票 溫和反對派擬置身事外 (2015-02-27)
政經人語:創科發展不「讓賽」 政府設諮詢組織 (2015-02-24)
政經人語:特首現身澄清 「消息人士」「即潛」 (2015-02-17)
政經人語:創科局被拖垮 莫乃光難辭其咎 (2015-02-16)
政經人語:民協拖政府「落水」 借大坑西重建爭選票 (2015-02-06)
政經人語:激進派踢走老鴿 民主黨自廢兩臂 (2015-02-04)
政經人語:任建峰為攻議會亂砌人大決定 (2015-01-28)
政經人語:若中央領導講2017非「終極」有溫和反對派稱願「收貨」 (2015-01-27)
政經人語:「民陣」欲屈特首打壓《學苑》谷遊行 (2015-01-21)
政經人語:阻違憲思潮坐大 須撲滅於萌發時 (2015-0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