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倉實少賺7% 二次中期息派1.26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堡明)九龍倉(0004)昨日宣布2014年全年業績,錄得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增加22%至359億元,每股盈利11.86元,派發第二次中期股息每股1.26元。全年每股共派1.81元,按年增長6.5%。不過,公司核心盈利則按年減少7%至104.7億元,較市場預期的117億為低,去年的核心盈利為113億元,主要是內地多個項目毛利較低所影響。

九倉去年全年營業額增加62億元或20%,主要是投資物業和發展物業所致,營業盈利增加10億元或8%。股東應佔盈利增加22%,主要由於年結時物業價值重估錄得較高盈餘所至,倘撇除投資物業盈餘,集團盈利減少 32%至82億元。另外,公司為發展物業資產作出20億元的減值撥備。

影響公司利潤的主要原因是內地物業發展。九倉指,政策風險依然籠罩私人住宅市場,不利的市況對集團發展的物業構成影響。內地發展物業的綜合收入增加 35%至154.26億元,但較低的毛利率令淨盈利減少至14.1億元,對集團總盈利的貢獻由上年的29%減至13%。

在零售業務方面,雖然受到內地反貪腐及「佔中行動」的影響,但海港城的總銷售卻逆市向上,總銷售上升3.4%達350億元創歷史新高。市場佔有率進一步擴大至7.1%,商場收入同樣上升16%至56.7億元。

時代廣場翻新後收入增21%

時代廣場由於翻新工程的完成,整體收入亦大升21%至25.4億元,營業盈利亦增加24%至22.8億元。九龍倉解釋由於翻新工程完成,使去年的零售銷售額及收入均出現新的增長動力,前者更錄得創新高的105億元,按年上升11%。

內地商場豐收 營業盈利增30%

至於內地業務方面,九龍倉去年的內地商場業務表現可謂大豐收,受惠於成都國際金融中心及上海會德國際廣場的收入貢獻,使集團於內地的投資物業收入大升57%至19.8億元,營業盈利則增加三成至9.9億元。

期內,投資物業收入增加 20%至133.97億元,其中香港方面增加 16%至114.1億元,主要因海港城及時代廣場的商場租約持續帶來穩健的基本租金,以及寫字樓續租租金穩步上升所致。

物流方面,現代貨箱碼頭吞吐量有所增加,營業盈利增加 8%至10.5億元;通訊、媒體及娛樂的營業盈利為2.1億元,與上年相若;九倉電訊營業盈利增加 17%至3.52億元,但有線寬頻則錄得1.4億元營業虧損。

相關新聞
美息擾港 股樓勢危 (圖)
亞幣鬥貶值 貿易未必靈 (圖)
五大原因 內地不推QE (圖)
新盤料跌價10% 成交再縮 (圖)
太古城失守 低市價10%沽 (圖)
長實悅目套現12.6億 (圖)
700萬以下註冊 二手佔逾八成 (圖)
華創中心高層1568萬沽 (圖)
特稿:樓神之子帶飯返工 儲錢買樓 (圖)
核心商廈買賣連升三個月 (圖)
樓市速遞:荃灣蔚景花園實呎首度破萬
樓市速遞:銅鑼灣永德特色戶10客爭睇樓
樓市速遞:何文田半山壹號4房租5.6萬
憂資金外流 港股料受壓 (圖)
本港ADR上周五於美國表現
九倉實少賺7% 二次中期息派1.26元
大行估騰訊上季多賺逾4成
本報專訪:中資海外併購 機場成新目標 (圖)
匯能擬配售上市籌7500萬
大行透視:歐洲股市仍有上升動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