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法英雄漫畫草圖拍賣 所得捐《查理周刊》罹難者家屬


據悉,漫畫「阿斯泰利克斯歷險記」(另譯「高盧英雄傳」)1971年出版的第18集其中1頁故事草圖日前在法國巴黎拍賣,所得15萬歐元將全數交給諷刺周報《查理周刊》攻擊案罹難者家屬。

根據法國電視台報道,拍賣的故事草圖來自法國人氣漫畫「阿斯泰利克斯歷險記」(Asterix le Gaulois)第18集「阿斯泰利克斯和桂冠」(Asterix and the Laurel Wreath),還附上漫畫共同創作者烏德佐(Albert Uderzo)對《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罹難者的特別獻詞。拍賣公司佳士得(Christie's)說,這是慈善拍賣,不收佣金。該頁畫作在一場對漫畫書致敬的拍賣會上落槌,原本估價15萬至20萬歐元。

法國《查理周刊》巴黎辦公室1月7日遭2名伊斯蘭槍手闖入,一周內共有12人在接連的攻擊案中遇害,震驚法國。《查理周刊》遭攻擊前,因刊登嘲弄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一再遭到威脅。槍案發生兩天後,原已退休的烏德佐再度提筆,為包括法國最著名漫畫家在內的罹難者致敬。

主人翁阿斯泰利克斯在其中一個漫畫格說,「我也是查理」(Moi aussi je suis un Charlie),呼應全世界各地抗議言論自由遭攻擊時的遊行口號「我是查理」(Je suis Charlie)。此外,此頁漫畫還有這位法國卡通英雄一拳打飛敵人的畫面。

相關新聞
石不能言最可人 (圖)
藝訊:劉益謙赴港交接「明永樂御制唐卡」 (圖)
藝訊:法英雄漫畫草圖拍賣 所得捐《查理周刊》罹難者家屬
藝訊:張大千潑墨潑彩鉅製 兩幀亮相蘇富比春拍 (圖)
百家廊:想像一株蘭花 (圖)
琴台客聚:拒絕文化「割禮」
翠袖乾坤:秩序是這樣養成的
海闊天空:舊岩崎邸庭園
七嘴八舌:少了「油水」更健康
隨想國:美食是甚麼?
獨家風景:名人後代
遊西安回坊街區 感受別樣清真文化 (圖)
自遊行:風韻萬千的雲南古鎮 (圖)
剎那美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