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第二受寵品牌 銷售額神秘


放大圖片

■上海一家CHANEL店外人頭攢動,猶如菜市場。 孔雯瓊 攝

法國奢侈品品牌香奈兒(CHANEL),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期進入中國內地,而今在北京、上海、廣州、南京、杭州、瀋陽等地開設十餘家專賣店,是繼美國和日本後的第三大市場。

貝恩諮詢公司早前的調研報告顯示,在中國,香奈兒是受歡迎程度排名第二的奢侈品牌,僅次於路易威登。香奈兒品牌在中國有兩樣產品受到追捧,一是香水,如香奈兒五號,二是以雙C為標識的手袋。

至於銷售額,香奈兒可謂是世界上所有時尚奢侈品品牌中最神秘的,香奈兒不是上市公司,至今從未公布過任何財務數據,外界猜測的年銷售額從30∼60億歐元不等( 包括服飾香水美容)。早前有內地媒體透露,「在北京,2012年香奈兒僅新光天地一家店就以5.18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年銷售額遠超其他大牌居首,在上海,單店銷售額7.5個億已經不是什麼難以逾越的高山。」但香奈兒對上述數據從未予以置評。

在過去5年內,香奈兒的年均漲價幅度超過15%。過去由於巨額關稅,其產品在中國內地售價比歐洲高出40%,此次降價後除香水外的所有產品在中國內地的價格將不會超過歐洲的5%。

■香港文匯報記者 海巖

相關新聞
CHANEL劈價 奈何淪街市 (2015-03-21) (圖)
CHANEL歐洲、內地 價格對比 (2015-03-21) (圖)
華歐價差小於5% 衝擊代購市場 (2015-03-21) (圖)
港專門店現掃貨人龍 (2015-03-21)
京人靜候第二波降價 (2015-03-21) (圖)
內地第二受寵品牌 銷售額神秘 (2015-03-21) (圖)
花卉展開幕搶拍 維園萬花舞春風 (2015-03-21) (圖)
特寫:相機留倩影 畫筆描花艷 (2015-03-21) (圖)
湖南花卉首現花展 膺最佳設計大獎 (2015-03-21) (圖)
吸瀝青毒煙 鋪路工臨高危 (2015-03-18) (圖)
話你知:煙霧黏呼吸道 長吸可致癌 (2015-03-18) (圖)
業界實況:多年後發病 難證工傷 (2015-03-18) (圖)
工會促檢討 勞處:僱主有責 (2015-03-18)
小資料:海外有指引 本地無王管 (2015-03-18) (圖)
巾幗科研路 系列 (2015-03-09) (圖)
葉玉如 神經學騎士 終身獻科研 (2015-03-09) (圖)
解構大腦:尋根究底解腦謎覓病因 (2015-03-09)
以腦喻腦:大腦運作似電腦 (2015-03-09)
研究腦病:尋自閉癲癇痴呆「鑰匙」 治療露曙光 (2015-03-09) (圖)
譜寫星空故事 翱翔科幻人生 (2015-03-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