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視「氣數已盡」論爆羅生門


放大圖片

■王征日前稱亞視命運「氣數已盡」。圖為亞視大埔廠房門口。 資料圖片

網刊王征稱「白武士」撒手或日內執笠 葉家寶:公司運作正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亞視陷入財困危機近半年,主要投資者王征於上周六接受內地「財新網」訪問時坦承,最後一名「白武士」已於同日正式拒絕出資拯救亞視,並形容亞視命運「氣數已盡」,很可能於本月底關閉。不過,亞視昨日傍晚發聲明,澄清王征並無說過「亞視氣數已盡」;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亦表示,目前公司運作一切正常。

「財新網」報道引述王征表示,盛氏家族前後向亞視投放了20.5億元,其中2.5億元是大股東黃炳均所持有的52.4%股權,其餘約18億元是王征背負的債務。

稱王征嫌兩「白武士」出價低

報道指王征說,過去一段期間,曾有兩位「白武士」出價,第一位接觸他的投資者是某知名家族,曾掌管亞視,願意出資兩億元;第二位投資者則是受一名內地富豪委託,出價3億元。然而,上述出價均與王征的「目標價」9億元相距甚遠,他坦言完全沒可能接受,「這樣的價格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可操作性。」

報道稱,隨着最後一個「白武士」拒絕出資拯救亞視,王征承認香港廣播電視半個天空的重塑計劃宣告失敗,並決定放棄最後掙扎,「有着58年歷史的亞洲電視台,很可能於本月底關閉。作為香港人生活的一部分,這家當地最早的電視台也行將成為歷史。」

葉家寶昨日下午約3時乘車離開亞視時,被大批守候的傳媒追訪。他強調,亞視目前運作一切正常。被問及「財新網」報道王征指亞視「氣數已盡」,葉家寶回應指「唔清楚王征講過啲乜」,並再次重申亞視運作一切正常。

亞視昨晚發表聲明,澄清王征並未說過亞視「氣數已盡」的言論,而是一直為亞視的戰鬥精神及市民的支持而感動。聲明又批評,報道指王征背負18億港元債務是「張冠李戴」。

通訊局:無收到關閉消息

通訊事務管理局發言人昨日回應指出,並無收到有關亞視將於月底關閉的消息。特區政府表示,亞視需要按牌照規定提供服務,通訊局如有需要會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建議撤銷有關牌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回應事件時指,他不評論王征的言論,但強調亞視有責任根據牌照及相關條例提供服務。他表示,大家都看到亞視的運作出問題,亞視以往履行牌照的情況及營運情況將成為考慮是否續牌的因素。

他續說, 通訊局一直與亞視保持聯繫,現正密切關注情況,如果亞視嚴重違反相關條款,局方可建議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撤回亞視的牌照。

相關新聞
特首促議員:勿剝奪500萬人投票權 (圖)
梁振英再譴責違法逐客 (圖)
「一國兩制」法律化 為港繁榮穩定奠基 (圖)
特首促議員勿拉布礙民生 (圖)
添美「毒瘤」急須清除 (圖)
龍永圖:法律作底線 構建政商新生態 (圖)
韓國土耳其申請加入亞投行
新居屋白表「143中1」 單身渺茫 (圖)
亞視「氣數已盡」論爆羅生門 (圖)
醫局加聘400醫生2310護理 (圖)
鍾樹根:「戴金」非無心之失 港大須了解跟進 (圖)
「航天少帥」馬興瑞接掌深圳 (圖)
中方向美提供追逃「優先名單」 (圖)
專家:達賴無權終結轉世制度 (圖)
內地下月啟「天網」 跨國追逃追贓 (圖)
9月反法西斯戰爭70周年 邀外軍派員參加閱兵式 (圖)
海灣十國空襲救也門 (圖)
「德國之翼」副機師疑蓄意墜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