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讚允浩對電影有熱情 尹濟均拍片謝亡父


放大圖片

■尹濟均希望觀眾看這部電影時,可以想想自己的家人。 陳敏娜 攝

香港文匯報訊 韓國名導尹濟均執導的溫情片《半世紀的諾言》將於下周四(9日)在港上映。早前尹導攜該片出席《第9屆亞洲電影大獎》時,抽空接受本報專訪,暢談製作該片的點滴,他表示是為了去世的父親才決定拍攝該片,並不是大家想像的特意講韓國的近代史。他又大讚客串演出的東方神起成員允浩有禮貌,對電影有熱情,因此其角色僅面試了他就決定起用他,不作他選。

《半世紀的諾言》講述德秀(黃政民 飾)於亂世中,如何履行對父親的承諾,做好一家之主。電影由上世紀50年代講到80年代,包含了韓戰、韓國男生赴德國做礦工、越戰、離散家庭電視尋親等重要韓國近代史,不少觀眾看畢後,均分外有共鳴。不過,尹導透露拍攝動機其實是為了向父親說一聲謝謝,「父親在我大學二年級時去世,如天下父親一樣,為了家庭辛勞工作,但我連向他說一聲『辛苦了』、『我愛你』也未能做到,所以才決定拍這片,希望觀眾看時,可以想想自己的家人。」問到家人看畢後有何感想?他笑言:「媽媽讚拍得好;妻子說辛苦了;但兩名兒子卻說很悶!」

煤礦場面最難拍

戲裡有不少大規模的場面,尹導稱很多人都以為片頭的興咸大撤退最難拍,但並不是,反而是煤礦場面最難,「當時在捷克取景,不能在礦坑逗留超過一小時,要上去休息30分鐘,才能再下去拍。黃政民和吳達秀拍這場戲時,也說很辛苦,想像不到父母那代的礦工如何在礦坑日工作12小時以上。」這是肉體上的辛苦,精神上則是電視台尋親那幕戲。「因為要一直保持那種尋親的患得患失、激昂的情緒,不能拍太多次,最多3次就要拍完。」

該場尋親戲亦成為不少人的落淚點。為了重現最真實的效果,尹導捨棄一貫拍一個鏡頭,看一次,再從另一個方向拍攝的做法,動用7台攝影機,如現場直播一樣,將黃政民身處的韓國電視台與妹妹身處的洛杉磯電視台連線來拍攝。他還透露黃政民為了真實地演出與妹妹相隔33年再現的激動,事前拒絕跟飾演妹妹的舞蹈員見面,「起初我以為政民是太辛苦,身體狀況不太好,才拒絕見對方。後來拍畢後,他才跟我解釋,因為本身就沒有見過對方,與劇中設定相似,才希望在拍攝時透過連線首次見面,成功蘊釀那激動的喜悅之情。」

揀史實排除政治

《半》片包含了每個年代的一個重要史實,尹導強調揀選史實時首要排除政治,始終是一家大細觀看的電影;二來是與韓國經濟有關連,當中韓戰與離散家族是無法捨棄的,因在韓戰中受到其他國家的幫忙,所以70年代就選了越戰,韓國人如何協助其他國家。

談到越戰,東方神起允浩驚喜以海軍陸戰隊成員身份亮相,成為一大亮點。尹導謂允浩扮演的海軍陸戰隊隊員本身是歌手,簡單來說可以當作是70年代的東方神起,是一位非常棒的歌手,所以他揀人時有三個條件:一是現今長得帥的歌手;二是說話要有口音,因為那位歌手原本也有口音;三是要有禮貌,因為有些明星會很狂妄,欠缺禮貌。「第一次跟允浩見面時,就覺得他很有禮貌,有人情味,對演戲也有熱情,他是第一個試鏡的,見了他之後,就沒有見其他人了。」

■採訪、攝影:陳敏娜

相關新聞
擔心亞視六百位員工前路 袁潔儀難捨同事 感觸落淚 (圖)
王晶:預料之內 (圖)
陳豪睇亞視TVB長大 冀能重生 (圖)
吳君如與愛女齊學畫 (圖)
許志安珍貴片段留腦袋 (圖)
劉浩龍踢波過量傷腰 (圖)
王浩信新角 無惡不作 (圖)
陳凱琳上門取碟爆緋聞 鄭嘉穎唔排除發展可能 (圖)
開騷沒請梁齊昕 李逸朗不想對方受壓 (圖)
陳展鵬徐子珊黃智雯飛柬埔寨宣傳 (圖)
周汶錡懷男B (圖)
張智霖為七月巡唱操肌 (圖)
高圓圓個人魅力足夠擒夫 (圖)
婚後亮相談生B 伊能靜想添個女 (圖)
李敏鎬自嘲畫功不了得 (圖)
讚允浩對電影有熱情 尹濟均拍片謝亡父 (圖)
《狂野時速7》洛杉磯首映 雲迪素率眾悼保羅獲加 (圖)
《衝鋒車》入圍倫敦國際華語影展 劉浩良盼弘揚香港精神 (圖)
Zion@N-Sonic愛收集波鞋 (圖)
Avril Lavigne患病臥床5個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