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勇:接待旅客設施不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葉佩妍)對於近日內地旅客減少來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擔心長遠而言會令店舖關閉,打工仔飯碗不保,批評激烈行為令全港市民一同承擔惡果。他指出,本地接待旅客的設施做得不足,才出現部分地區人流難以負荷。

陳勇指出,旅客並非難民,惟部分本土主義者發起趕客行動,「不少參與者唔憂柴、唔憂米,不知搵食艱難卻只為博出鏡,干擾合法經商的店舖,將顧客視為魔鬼,旅客卻貼錢買難受。」陳勇認為,縱然參與激烈示威行動者僅屬少數,但已令香港形象受損。

他更擔心,若旅客數目持續下降,最終會令商戶倒閉,打工仔飯碗不保。他慨嘆「破壞容易建設難」,希望市民大眾睇到惡果,維持原有高質服務及優質待客之道。

王國興盼重振旅業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出,部分人早前的激進及粗暴行為,已於內地廣泛流傳,直接影響內地人對香港的觀感,破壞香港的形象,「除了內地,亦有外國媒體報道這些行動,影響香港的國際聲譽。」

他指出,內地旅客訪港數字下跌,直接影響本港零售業,最後受害者是本港市民。他認為,若不再控制一些激進的示威行動,本港的旅遊業及零售業將繼續受到負面影響,直接影響本港經濟,期望港府及旅發局加強宣傳本港,吸引更多內地及其他地方的旅客來港,再度振興旅遊業。

相關新聞
個人遊驟減 零售業受難 (2015-04-06) (圖)
內地客:有陰影 拒冒險 (2015-04-06) (圖)
特稿:街道通生意慘 居民嘆非好事 (2015-04-06) (圖)
陳勇:接待旅客設施不足 (2015-04-06)
特首:基本法草擬時 兩普選方案均無「公提」 (2015-04-06) (圖)
梁愛詩:期望改人大決定不實際 (2015-04-06) (圖)
有人不接受「港人是中國公民」 (2015-04-06) (圖)
勸挺政改 被AV仁屈「出口術」 (2015-04-06)
曾德成:回歸後遇問題 答案「法中尋」 (2015-04-06)
葉太:「國標」「公提」偽命題 (2015-04-06)
老幼觀展 走入基本法「時光隧道」 (2015-04-06) (圖)
歷史見證:展品豐富多彩 吸睛啟發興趣 (2015-04-06) (圖)
陳坤耀:回歸後港學術自由依舊 (2015-04-06) (圖)
管治難題:特首缺支持 議員無責任 (2015-04-06)
英干預港政制發展「不合適」 (2015-04-06)
特稿:收支平衡添「力求」 兩字證當年預見 (2015-04-06)
梁振英:毋忘基本法初衷 凝聚港普選共識 (2015-04-05) (圖)
香港基本法徵求意見稿特首產生辦法5個主要方案 (2015-04-05)
港權力來自中央 權限由基本法定 (2015-04-05) (圖)
重申「8.31」決定不會撤回 (2015-04-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