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京原市長受賄千萬判囚15年


放大圖片

■季建業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網上圖片

21次收受贓款贓物 曾購墓地獲利50餘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永傑 山東報道)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受賄一案,昨日上午在山東煙台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被告人季建業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二百萬元(人民幣,下同)。扣押在案的贓款贓物折合逾1,132萬,作為受賄犯罪數額依法予以沒收,並上繳國庫。季建業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煙台中院在微博上公開了宣判過程,法院審理查明:季建業自1992年起先後在任職吳縣、昆山、揚州、南京等地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本人或者通過特定關係人,分別以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接受他人提供的裝修,低價購買別墅、墓地等方式,先後21次收受賄賂,折合1,132.089318萬元。

法院公開的審理細節表明,2010年季建業通過蘇州市吳中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原書記張學仁,以明顯低於市場的價格在吳中區旺山墓區購買墓地一塊,獲取差價受益50餘萬元。 法院認為季建業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已經構成受賄罪。

主動交代犯罪事實不上訴

煙台中院指,季建業歸案後,能夠如實供述犯罪事實,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部分犯罪情節,積極退繳全部贓款贓物,可依法從輕處罰。遂作出上述判決決定。季建業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煙台中院的微博公佈,季建業的親屬、省、市兩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媒體記者等92人參與旁聽。

相關新聞
酒店救亡 劈價四成 (圖)
旅發局研「震撼性」大招挽遊客 (圖)
調查報道:狀黨「佔」添美真相 (圖)
日外交藍皮書再次宣稱釣島屬日 (圖)
馮可強:深入理解基本法可減內耗 (圖)
教界批戴耀廷向港大校委會施壓 (圖)
PX廠大火撲滅後復燃 (圖)
太原吸儲出怪招 要裝ETC先存廿萬 (圖)
A股狂牛 萬點不是夢? (圖)
無身份無上學「隱居」15載 富家女墮樓亡 (圖)
首支維和步兵營出征南蘇丹 (圖)
中越達共識 管控分歧維護南海和平 (圖)
海軍臨沂艦再赴也門撤離中外人員 (圖)
南京原市長受賄千萬判囚15年 (圖)
港兩店躋身全球百大餐廳 (圖)
日逼自衛隊員寫遺書 (圖)
大馬新反恐法 毋須審訊無限期扣押
俄核潛艇維修起火 傳核反應堆已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