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三五」規劃編制 林毅夫等入圍專家團


放大圖片

■林毅夫。本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何凡)近日,國家發改委官網公佈「十三五」規劃專家委員會名單。這一獻策「十三五」規劃編制的智囊團由55人組成,中央財經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原主任王春正出任委員會主席,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林毅夫任副主席。另外53名人士是涵蓋經濟、科技、法律、城市建設、軍事科學等各領域的內地頂尖學者,有多名全國政協委員入圍。

在專家團中,從事宏觀經濟研究的人士佔比近1/3,入圍者在金融、財稅、產經、人口與勞動經濟、區域經濟等領域各有所長。既包括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韓俊、中國社科院副院長蔡昉、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原院長周其仁、國民經濟研究所所長樊綱等知名學者,亦有多人為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余永定、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劉世錦、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錢穎一、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原所長賈康、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副院長白重恩等均在列。

專家團亦納入多名企業家,包括中糧集團董事長寧高寧、中國銀行董事長田國立、格力集團董事長董明珠、比亞迪公司董事長王傳福等。而軍事科學院作戰理論和條令研究部部長、少將張世平成為唯一入圍的軍事領域專家。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11期) (2015-04-09) (圖)
霍震霆:「我這票一定投給北京」 (2015-04-09) (圖)
馬培華:防治大氣污染重在落實貴在堅持 (2015-04-09) (圖)
「十三五」規劃編制 林毅夫等入圍專家團 (2015-04-09) (圖)
馮丹藜:醫師「多點執業」應有明確引導 (2015-04-09) (圖)
張慶黎兼任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書記 (2015-04-09) (圖)
地方動態:貴州民盟中央2600餘萬助力黔衛生事業 (2015-04-09)
地方動態:北京 王紅:民革黨員應「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 (2015-04-09)
李鋈麟:上京經商結緣政協 每年提案均重民生 (2015-04-09) (圖)
經商有道:奇招「借牛」雙贏 逆向思維克難 (2015-04-09) (圖)
了解國情:心痛「佔」毀法制 資助港青北上 (2015-04-09) (圖)
關注婦孺:情繫內地善業 感染朋友加入 (2015-04-09) (圖)
熱心公益:出錢出力回饋社會 樂在其中 (2015-04-09) (圖)
農工黨:促設京津冀環保基金 (2015-04-09) (圖)
梁偉浩:香港應主動參與 「十三五」規劃制訂 (2015-04-09) (圖)
卞晉平:正在制定全國政協制度體系 (2015-04-09) (圖)
余永定:今年人幣匯率總趨勢可能貶值 (2015-04-09) (圖)
蔣繼明當古物邂逅童心 (2015-04-09) (圖)
古玩市場火爆 競爭仍需差異化 (2015-04-09) (圖)
「玩」字有妙解-日日學習即為玩 (2015-04-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