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注婦孺:情繫內地善業 感染朋友加入


放大圖片

■李鋈麟親往雲南山區探訪,捐建鳳凰愛心橋,與小朋友在一起。資料圖片

在商界,李鋈麟有智慧有膽識,在生活中,他是個充滿愛心的人。近年他更將善業延至內地,並以關注婦女及兒童等弱勢群體為主,「參加每一次活動,我都覺得很感動,很有感觸。人生不過百年,很有限,有能力就希望多做些。」他透露:「好多朋友見到我做慈善,都很支持我,有什麼需要他們支持的,他們都很樂意出錢出力。」他以自己的行動影響身邊的朋友加入公益慈善,無形中數倍增加了社會關愛的力量。

由他創立的鳳凰慈善基金會,為雲南彝良縣蕎山鎮中心學校籌款建愛心橋樑,以解學生安危。今年3月愛心橋落成,李鋈麟率義工親赴山區採訪小朋友。「鳳凰慈善基金會愛心橋的建成,讓小朋友可以安全上下學,當時坐了7個鐘頭車,沿途都是山崖,顛顛簸簸地去到,看到那裡的環境,很感觸,又捐了出500張鐵床,500件羽絨。對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我獎勵他們,帶他們到市區玩。雖然都微不足道,幫助有限,但令他們看到社會的關懷及愛心,我希望可以不斷做下去。」

謹記父教誨 「盡量幫盡量做」

前年,李鋈麟帶頭捐資,並以鶴山(香港)婦女兒童慈善基金會名義籌得3,000萬,用於援建家鄉廣東鶴山婦幼保健醫院大樓,改善該院環境。「當時看到小朋友站在操場打點滴,婦女在大廳哺乳。見者心酸,家鄉窮,醫院也不能辦成這樣子。這是爸爸的心願,也是我希望做的事。」李鋈麟說:「爸爸總是說,我們人其實非常渺小,掌握不到任何事,如果有時間有機會去做多些善事,就盡量幫,盡量做。」

李鋈麟說:「我做事很認真,親力親為,樂在其中,是我的座右銘。」多年來,雖公務繁忙,但仍抽時間進修提升自己,目前他還有修讀博士的計劃,「我一直覺得人一定要進步,每日都要讓自己進步,進步不是說賺入多少金錢,而是每天看了多少書,我每天都會看書,看多看少沒關係,只要去看,就會有進步。」

在行善的過程中,李鋈麟一直都在思考總結,他前年就讀英國南威爾士大學MBA時的畢業論文亦是以慈善為題。「怎樣將慈善的管理概念,集大成覆蓋到內地,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我也一直在東華學習、思考,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將東華好的概念和模式帶到內地。」■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陳文華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11期) (2015-04-09) (圖)
霍震霆:「我這票一定投給北京」 (2015-04-09) (圖)
馬培華:防治大氣污染重在落實貴在堅持 (2015-04-09) (圖)
「十三五」規劃編制 林毅夫等入圍專家團 (2015-04-09) (圖)
馮丹藜:醫師「多點執業」應有明確引導 (2015-04-09) (圖)
張慶黎兼任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書記 (2015-04-09) (圖)
地方動態:貴州民盟中央2600餘萬助力黔衛生事業 (2015-04-09)
地方動態:北京 王紅:民革黨員應「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 (2015-04-09)
李鋈麟:上京經商結緣政協 每年提案均重民生 (2015-04-09) (圖)
經商有道:奇招「借牛」雙贏 逆向思維克難 (2015-04-09) (圖)
了解國情:心痛「佔」毀法制 資助港青北上 (2015-04-09) (圖)
關注婦孺:情繫內地善業 感染朋友加入 (2015-04-09) (圖)
熱心公益:出錢出力回饋社會 樂在其中 (2015-04-09) (圖)
農工黨:促設京津冀環保基金 (2015-04-09) (圖)
梁偉浩:香港應主動參與 「十三五」規劃制訂 (2015-04-09) (圖)
卞晉平:正在制定全國政協制度體系 (2015-04-09) (圖)
余永定:今年人幣匯率總趨勢可能貶值 (2015-04-09) (圖)
蔣繼明當古物邂逅童心 (2015-04-09) (圖)
古玩市場火爆 競爭仍需差異化 (2015-04-09) (圖)
「玩」字有妙解-日日學習即為玩 (2015-04-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