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古玩市場火爆 競爭仍需差異化


放大圖片

■蔣繼明參加「愛心包裹」捐贈活動。 本報鄭州傳真

近幾年,古玩市場呈現出很火爆的勢頭。從不時創造天價的古董珍品,到深受熱捧的文玩把件;從尋寶、鑒寶的電視節目,到雨後春筍般湧現的古玩市場、古玩城,民眾的收藏熱情被迅速點燃,除了文人雅好之外,更多的是「一夜暴富」的心理慫恿。這種收藏熱情,無疑也讓資本嗅到了其中的商機。資本的大量湧進,讓古玩城的數量驟增,在規模上也成擴張之勢,僅以河南為例,據蔣繼明介紹,目前就有近百家古玩城,而茶城更多,差不多有五百家。

古玩市場看上去似乎很美好,但市場是否真的能夠承載這麼多的古玩城?它們的經營狀況又是如何呢?  

記者了解到,除了鄭州古玩城外,其他不少新建起的古玩城生意慘淡。對此,作為該省民間文物藝術品商會會長的蔣繼明認為,古玩城的興起首先是件好事,說明大家對古玩、對藝術品的熱情提高了;但作為一個經營者,他認為要想讓古玩城經營下去,還應該差異化競爭。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11期) (2015-04-09) (圖)
霍震霆:「我這票一定投給北京」 (2015-04-09) (圖)
馬培華:防治大氣污染重在落實貴在堅持 (2015-04-09) (圖)
「十三五」規劃編制 林毅夫等入圍專家團 (2015-04-09) (圖)
馮丹藜:醫師「多點執業」應有明確引導 (2015-04-09) (圖)
張慶黎兼任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書記 (2015-04-09) (圖)
地方動態:貴州民盟中央2600餘萬助力黔衛生事業 (2015-04-09)
地方動態:北京 王紅:民革黨員應「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 (2015-04-09)
李鋈麟:上京經商結緣政協 每年提案均重民生 (2015-04-09) (圖)
經商有道:奇招「借牛」雙贏 逆向思維克難 (2015-04-09) (圖)
了解國情:心痛「佔」毀法制 資助港青北上 (2015-04-09) (圖)
關注婦孺:情繫內地善業 感染朋友加入 (2015-04-09) (圖)
熱心公益:出錢出力回饋社會 樂在其中 (2015-04-09) (圖)
農工黨:促設京津冀環保基金 (2015-04-09) (圖)
梁偉浩:香港應主動參與 「十三五」規劃制訂 (2015-04-09) (圖)
卞晉平:正在制定全國政協制度體系 (2015-04-09) (圖)
余永定:今年人幣匯率總趨勢可能貶值 (2015-04-09) (圖)
蔣繼明當古物邂逅童心 (2015-04-09) (圖)
古玩市場火爆 競爭仍需差異化 (2015-04-09) (圖)
「玩」字有妙解-日日學習即為玩 (2015-04-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