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春拍中的 古董情


放大圖片

■1間房-比利時侶明室藏明式傢具是春拍一大亮點。

今春香港拍市的第一輪競逐剛剛落幕,如果以前這片市場是佳士得、蘇富比兩間國際拍賣行的solo show,那麼近年來嘉德、保利兩家內地拍賣公司則分別施以強項搶灘市場。如今藝術品市場往日高溫買氣日漸消彌,在板塊交錯的排兵布陣中,不得不說,嘉德、保利的古董板塊,更易見到驚喜。■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夢薇(部分圖片由拍賣公司提供)

甫於4月6日上午開槌的香港保利,今次共推出了三個古董專場:「述鄭齋·青箱長物-中國陶瓷名品選粹」總成交69%、「九重芳華-宮廷御製珍玩」和「中國古董珍玩」專場成交率過半,總成交金額分別為3331.6萬港元和6827.3萬港元。

在6日上午的拍賣中,保利香港最主推的幾件宮廷重器,均在估價範圍內收槌,買家在出價過程中顯得比較謹慎。其中,清雍正珊瑚紅地五彩加洋彩九秋花卉紋碗以450萬港元落槌,拍前高估價為550萬港元。同時,「九重芳華--宮廷御製珍玩專場」中,作為封面作品的清乾隆冬青釉洋彩描金夔鳳忍冬紋內青花雲蝠雙象耳套瓶,經場內外買家爭奪激烈,經過多輪競價,終以超過1400萬成交。

而香港嘉德今季的古董板塊亦由三個專場囊括,即為「震古爍今-沐文堂」、「1間房-比利時侶明室藏明式傢具」、「觀古-瓷器珍玩工藝品」。其中「震古爍今-沐文堂」以96%成交率落槌,「1間房-比利時侶明室藏明式傢具」更是取得白手套成績。

相關新聞
春拍中的 古董情 (2015-04-16) (圖)
青銅器,不再冰冷 (2015-04-16) (圖)
黃花梨受捧,「一間房」勢頭夯 (2015-04-16) (圖)
六張黃花梨玫瑰椅 (2015-04-16) (圖)
藝訊:「二次光」攝影展12位中國當代藝術攝影藝術家首次在港聯展 (2015-04-16) (圖)
拍場槌音:春拍亮點:保利香港書畫板塊 (2015-04-16) (圖)
2015春風拂槌 逆勢中轉航 (2015-04-09) (圖)
拍場槌音:又一件宋代官窯,劉益謙再寫1.1億天價 (2015-04-09) (圖)
中國當代藝術高價危機 日韓藝術續力 (2015-04-09) (圖)
四月拍場 預展先看 (2015-04-02) (圖)
藝訊:估值1.4億美元的畢加索《阿爾及爾的女人》 (2015-04-02) (圖)
春風又綠,二十世紀華人藝術 (2015-03-26) (圖)
石不能言最可人 (2015-03-19) (圖)
藝訊:劉益謙赴港交接「明永樂御制唐卡」 (2015-03-19) (圖)
藝訊:法英雄漫畫草圖拍賣 所得捐《查理周刊》罹難者家屬 (2015-03-19)
藝訊:張大千潑墨潑彩鉅製 兩幀亮相蘇富比春拍 (2015-03-19) (圖)
李笠 8年收藏經驗談 (2015-03-12) (圖)
藝訊:2015,小版票小版張表現搶眼 (2015-03-12) (圖)
記者手記:Artprice:青年藝術家市場穩健上升 (2015-03-12) (圖)
穿越歷史的琴音「杜龐將軍·格魯米奧」小提琴落戶中國 (2015-03-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