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拍場槌音:春拍亮點:保利香港書畫板塊


放大圖片

■崔如琢《葳蕤雪意江南》更以2.36億港元成交。

保利香港中國及亞洲現當代藝術部本季拍賣專場總成交額創下了歷年來的新高,以80.5%的高成交率完美收槌。吳冠中、趙無極、朱德群與林風眠等大師的重要代表作依然受到眾藏家追捧,白髮一雄與草間彌生的佳績顯示了藏家對亞洲藝術史上重要藝術家的興趣與關注。現當代專場中,余友涵專題則為全場焦點之一,經過場內藏家與電話委託競投,刷新了毛主席系列作品的世界拍賣紀錄。

延續前兩年保利板塊優勢, 中國當代水墨部呈現了兩個專場,共取得超過3.7億港元的成交額。在「太璞如琢--崔如琢精品專場IV」中近三百平尺的宏幅巨製《葳蕤雪意江南》,以2.4億港元的高價被現場買家收入囊中,打破藝術家的個人拍賣成交紀錄。「中國現當代紙上作品專場」方面,劉國松上拍的4件作品全數成交,其中3件超過最高估價。封面作品徐累《月落》以高估價落槌,再次說明藏家對舉足輕重的當代藝術家經典作品的熱愛。

此次中國近現代書畫部拍賣專場總成交額達9,850萬港元,其中張大千的《黃山青龍潭》以近千萬港元的高價成交,而郭秀儀珍藏齊白石專輯作品則全數高價成交。另有多件作品在買家的激烈爭奪中,以高過低估價數十倍的價格成交。中國古代書畫部專場總成交額達4,181萬港元,國寶級拍品董其昌臨《淳化閣帖》以1,534萬元高價成交。吳大澂《篆書冊頁》由38萬元起拍,經過十幾輪激烈競價最終以236萬港元成交,超過低估價六倍之多。

相關新聞
春拍中的 古董情 (2015-04-16) (圖)
青銅器,不再冰冷 (2015-04-16) (圖)
黃花梨受捧,「一間房」勢頭夯 (2015-04-16) (圖)
六張黃花梨玫瑰椅 (2015-04-16) (圖)
藝訊:「二次光」攝影展12位中國當代藝術攝影藝術家首次在港聯展 (2015-04-16) (圖)
拍場槌音:春拍亮點:保利香港書畫板塊 (2015-04-16) (圖)
2015春風拂槌 逆勢中轉航 (2015-04-09) (圖)
拍場槌音:又一件宋代官窯,劉益謙再寫1.1億天價 (2015-04-09) (圖)
中國當代藝術高價危機 日韓藝術續力 (2015-04-09) (圖)
四月拍場 預展先看 (2015-04-02) (圖)
藝訊:估值1.4億美元的畢加索《阿爾及爾的女人》 (2015-04-02) (圖)
春風又綠,二十世紀華人藝術 (2015-03-26) (圖)
石不能言最可人 (2015-03-19) (圖)
藝訊:劉益謙赴港交接「明永樂御制唐卡」 (2015-03-19) (圖)
藝訊:法英雄漫畫草圖拍賣 所得捐《查理周刊》罹難者家屬 (2015-03-19)
藝訊:張大千潑墨潑彩鉅製 兩幀亮相蘇富比春拍 (2015-03-19) (圖)
李笠 8年收藏經驗談 (2015-03-12) (圖)
藝訊:2015,小版票小版張表現搶眼 (2015-03-12) (圖)
記者手記:Artprice:青年藝術家市場穩健上升 (2015-03-12) (圖)
穿越歷史的琴音「杜龐將軍·格魯米奧」小提琴落戶中國 (2015-03-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