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黔拍紀錄片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徐悅)為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和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由貴州省委統戰部、貴州省黃埔軍校同學會等共同拍攝的電視紀錄片《橫空出世-貴州抗戰記憶》前日在貴陽開機。

據了解,紀錄片以抗戰為主線,分為主動請纓、出黔抗日,兵工錢糧、抗戰後方,黔南事變、戰略轉折三大板塊。內容主要以老兵採訪、專家解讀,結合現有抗戰遺址、歷史鏡頭、老照片為主。獨山深河橋、晴隆24道拐、戴安瀾衣冠塚、航校烈士墓等地都將成為該片的拍攝地。拍攝時間預計為4個月,將在9月播出。

據不完全統計,抗戰期間,貴州在僅有800萬人口的情況下,有近80萬人奔赴戰場。而抗戰中貴州人在前方流血前仆後繼、在後方流汗無私奉獻的事跡卻鮮有人知。

「事實上,貴州和貴州人在抗戰歷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篇章,作出了重要而獨特的貢獻。」貴州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王茂愛介紹,貴州人為主的85師在忻口、103師在南京、121師在石牌、102師在長沙、第8軍在松山等等著名戰役中,貴州籍將士英勇抗戰,做出了巨大的犧牲。在大片國土淪陷之後,大批軍校、大學、工業西遷,貴州省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艱苦奮鬥,百姓踴躍當兵、納糧,使國家在戰時得到兵、工、錢、糧四大方面源源不斷地補給,為抗戰勝利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相關新聞
羅拔唐尼記招後趕血拚 (圖)
The Piano Guys 下站闖奇琴伊察拍MV (圖)
《星戰7》播放最新預告片 (圖)
長澤正美孖哥斯拉剪綵 (圖)
娛聞雜碎 (圖)
傳已獲金泰熙父母首肯 Rain否認年內結婚
高橋南唱外國歌入選AKB (圖)
康城紅毯不禁自拍 (圖)
成龍:不想被小題大作 (圖)
吳奇隆今年或未能籌備婚禮 (圖)
黔拍紀錄片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
吳家麗邀許雅婷拍戲看中夠單純 (圖)
祖兒黑暗中演出偷哭 林欣彤暗裡脫鞋獻唱 (圖)
章子怡汪峰秘密在港排期註冊 (圖)
子珊遭咪撞鼻眼淚直淌 (圖)
張衛健感激劉德華借錢解財困 (圖)
吳京謝譏諷者給動力 (圖)
朱慧敏牛市有斬獲擬買樓 (圖)
陳可辛讚周迅較十年前成熟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