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勸勿受「爭真普選」騙 免港走錯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國夢」就是民族團結。曾經置身於政治「風眼」的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委員、現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法小組組長的王敏剛指出,香港特區與內地血脈相連,但早於香港回歸前後的十多年,英、美等西方國家已在香港「做洁v,香港反對派也開始凝聚起來,挑起中央與特區之間的矛盾。他慨嘆去年發生了持續79天的違法「佔領」事件,就是外國勢力與香港反對派部署成熟的結果,奉勸港人不要再受所謂的「爭取真普選」瞞騙,只有認清自己的中國人身份,香港才不會走錯路。

王敏剛表示,在香港基本法制訂過程中,經歷了數個相當重要及令人難忘的階段,其中包括「六四事件」,以至其後一連串社會經濟的波動。他回憶在基本法制訂之初,一直都按照既有軌道而行,但發生「六四事件」後,整個形勢出現劇變,當時大家不知就裡,只希望不要再有任何損傷。

「中國改革經濟不能停下來」 獲工商界認同

他憶述自己當年曾表明一句「無論如何,中國的改革經濟都不能就此停下來」,深受工商界的認同,直到8月,中央邀請一批年輕的商界代表訪京,解釋當前的形勢。他還記得領導人向他們解釋了東歐、蘇聯的最新局勢,形勢相當嚴峻,當大家掌握了更多資訊後,都認為「國家不能夠出亂子」,中央的決定是正確的。

不過,當時香港反對派開始有「小動作」,民主黨李永達於英國外相賀維訪港期間,出席一個午宴場合時,拉起橫額大叫「可恥」。王敏剛還記得自己剛好坐在李的前面,也忍不住轉頭跟他說:「英國都支持香港回歸,為何你還說這泵h意見?」最終,李永達被其他人拉住。

自從李永達的「可恥」論之後,香港社會經濟相繼出亂子。匯豐銀行宣布遷拆,港元的匯率大跌,香港人心惶惶,甚至連超級市場的貨品亦出現搶購潮。王敏剛還說,美國領事曾經邀請一批香港精英,到美國領事館內秘密會面,討論香港形勢發展。其間有很多自稱外國記者的人,藉口進行訪問,實際上為西方國家收集情報。

責反對派接受「指令」搞亂香港

王敏剛坦言,當時局勢相當混亂,各種數據反映,原來香港回歸前後的十多年來,西方國家已經部署把香港作為「抗中基地」,亦是國家領導人一直所說的深層次矛盾。他亦深信,香港反對派一直以來不是想香港有民主,而是接受「指令」,一心想搞亂香港,「他們口中所謂的『真普選』,只是呃緊香港人吧!」

王敏剛強調,國家今天有此成績得來不易,當中走過很多艱辛之路,作為中國人應該盡一分力,為國家作出貢獻,「最重要就是中央並沒有指揮過我們,只要我們一直處於中國人的角度去看問題,永遠不會有錯誤。」

相關新聞
鍾庭耀政改民調 陰謀大踢爆 (圖)
話你知:鍾密密收洋錢 辦事難有獨立性
特稿:市民參與「公投」 資料恐外洩 (圖)
「鍾氏民調」錯漏摘錄
政界批「鍾氏民調」有政治目的
調查報道:添美帳篷藏「致命兇器」 (圖)
警方「留一手」 「反恐特遣隊」待命 (圖)
戰訓樓模擬真環境 (圖)
反對派欲「再佔」 6月立會外高危 (圖)
政府總動員落區 望港人表普選期盼 (圖)
財爺:政改表決或成港盛衰分水嶺 (圖)
梁愛詩籲反對派跟民意挺政改 (圖)
引曼德拉金句 曾德成:妥協換和平 (圖)
兩調查證主流民意挺政改依「決定」 (圖)
工聯會普選問卷調查 (圖)
若反對派續逆民意 傅振中:必激嬲選民 (圖)
500萬人選出特首 田少:「更高度」自治
長毛聲稱會逆民意否決政改
反對派認否決政改後無任何策略
濫用資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