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湯家驊冀重建關係推動政改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民黨議員湯家驊昨日稱,將於下周隨大律師公會訪京,期望可與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會面,向他們反映香港有「相當一部分人」反對全國人大常委會「8.31」的決定。他又稱,目前唯一出路就是中央與反對派都要作適當讓步,在此大前提下,雙方應就政改展開直接對話,重建雙方關係。

隨「狀會」訪京 盼會喬曉陽李飛

香港大律師公會下周訪京,湯家驊昨日在接受網台節目訪問時指,他將會隨團,但澄清大律師公會的訪京團並非政改團,而是公會每兩年一次的訪京團。此行將有機會與最高人民法院的法官,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法律教授、國務院處理香港事務的官員會面,更希望屆時能與喬曉陽和李飛會面。

湯家驊稱,「(訪京團對政改)冇用嚝鷛|十居其九」,但認為倘有機會,就應努力,故選擇隨團,若是次訪京團沒有作用,就當是一次普通的交流團,「如果每一次因為冇機會就唔做,我諗樣樣炡ㄜ屭炾窗A即管抱住嘗試鴾葴A。」

冀中央與反對派直接對話

湯家驊聲言,目前唯一出路就是北京與反對派都要作適當讓步,在此大前提下,雙方應就政改展開直接對話,重建雙方關係。同時他期望在政改方案公布後,反對派在餘下的僅餘時間仍可與中央對話,又稱除非中央願意提出2020年取消功能組別和2022年降低特首的入閘門檻,否則他一定會否決政改方案。

被問及特區政府銳意打民意戰,向反對派「施壓」,湯家驊稱此舉「沒意思」,「你贏鱄茈褶N又點?『泛民』係唔認同。將來係咪乜炡ㄔ峊褶N去解決呢?如果係咁,我]唔使做議員,你搵(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做(議員)就可以。乜炾暋D都唔使討論,淨係睇民意,我認為咁樣係違反代議政制。」

相關新聞
李源潮:積極理性務實依法推普選 (圖)
李源潮:積極理性務實依法推普選 (圖)
王光亞:中央守原則不讓步 (圖)
政界:中央重申底線 反對派需棄幻想
超人:政改不過 全港皆輸 (圖)
九成港人期盼普選 (圖)
張志剛:情理法均撐政改
湯家驊冀重建關係推動政改 (圖)
93%商家贊成2017「一人一票」 (圖)
95%人挺按基本法普選
城大學生會賤招阻「退聯」挨批 (圖)
編委會譴責幹事會干預編採 (圖)
被譏「高票」當選 「羅三七」面書爆粗 (圖)
學聯「混賬」 人無影錢無蹤
八大「退聯」情況
主席「神剪」刪逾三千無聊提案 (圖)
過去3年修正案數目 (圖)
議員讚「揮慧剪」 盼終止謾罵 (圖)
葉國謙:水炮車撥款非繞過立會
港鐵:無關趕工「滲水站站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