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學生會賤招阻「退聯」挨批


放大圖片

■城大學生會早前以「黑底黑字」宣傳「退聯公投」,被質疑「博人睇唔到」海報上的「公投」資訊。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各院校紛紛冒起「退聯熱潮」,原訂於明日開始進行「退聯公投」的城市大學,卻因為學生會會長遲遲未有就「退聯公投議案」加簽,令議案無法生效,其後學生會評議會更荒謬地「打倒昨日的我」,於剛過去的周日(19日)晚以3票否決早前已獲評議會自身通過的議案,令「公投」無法舉行。不少學生都批評學生會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退聯」,質疑該會使用「拖延戰術」,是為了於非上課日舉辦投票,打擊同學的投票意慾。有「退聯派」也質疑城大學生會的做法,純粹為了保住其於學聯的議席。

城大學生會早前已被炮轟「賤招阻退聯」,包括以「黑底黑字」的海報去宣傳「公投」資訊,被質疑「博人睇唔到」海報上的「公投」資訊;將「公投」時間由向來的3天縮短為兩天;將票站搬到偏遠地點等。這些做法被廣泛批評為「卑劣可恥」及「幼稚」,當時已有不少學生質疑學生會的做法只為「打壓退聯」。

「退聯公投」議案遲遲不加簽

不過,廣受批評的學生會並未因此幫助同學盡快、方便地投票,而是進一步否決「退聯公投議案」。城大學生會會長朱國智於上周五(17日)在facebook發表聲明,稱上述情況「已經令城大學生會蒙上黑箱作業之名,聲譽受損,故此,本人已要求評議會召開特別會議重新審議專責委員會之工作報告,還城大同學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全民投票』」。

雖然說得冠冕堂皇,但朱國智「還同學全民投票」的方法,卻是「不加簽」評議會早已通過的「退聯公投議案」,而評議會突於剛過去的周日(19日)晚召開「非常會議」,以3票贊成、0票反對及0票棄權,自我否決原定於明天及後天舉行的「退聯公投議案」,並獲朱國智特快加簽,議案即時生效,意味「公投」遙遙無期。

圖上課日外投票影響意慾

評議會雖於昨晚再召開會議討論「公投」事宜,但根據該校校曆,原訂的投票日期已是該學期最後一個上課周,意味若有所延誤,學生需要在非上課天特意回校投票。不少人均質疑該做法是為了影響學生的投票意慾。

是次結果一出,反對的聲音此起彼落。有學生於學生會編委會的報道上留言指責「幹事會會長加簽得好快」,揶揄朱國智對「退聯公投議案」的加簽一直拖延,但取消「公投」就立刻加簽。有學生更嘲諷道:「改期?不如改去2046(年)啦!」有人則揶揄「羅三七(以37票當選學聯秘書長的羅冠聰)之後又有城大零三(3票否決議案)」。

就開會當日的短片可見,有學生批評學生會故意拖延,亦有學生向會議主席查詢關於罷免幹事會的資訊。

關注組譴責幹事會踐踏民意

「城大學生會退出學聯關注組」近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以朱國智為首的城大學生會幹事會,在舉行「退聯公投」事宜上,肆無忌憚踐踏民意,不斷玩弄會章及利用行政手段打壓「公投」,以致「公投」最終流產。

另有「退聯派」質疑,城大學生會盤據學聯常委會、學聯代表會,其中幹事會外務副會長梁曉暘自動兼任學聯常委,朱國智也是代表會成員,認為刻意阻撓「公投」的做法,是為了保住學聯的議席。

本報就事件向朱國智查詢,但至截稿前未獲回應。

相關新聞
李源潮:積極理性務實依法推普選 (圖)
李源潮:積極理性務實依法推普選 (圖)
王光亞:中央守原則不讓步 (圖)
政界:中央重申底線 反對派需棄幻想
超人:政改不過 全港皆輸 (圖)
九成港人期盼普選 (圖)
張志剛:情理法均撐政改
湯家驊冀重建關係推動政改 (圖)
93%商家贊成2017「一人一票」 (圖)
95%人挺按基本法普選
城大學生會賤招阻「退聯」挨批 (圖)
編委會譴責幹事會干預編採 (圖)
被譏「高票」當選 「羅三七」面書爆粗 (圖)
學聯「混賬」 人無影錢無蹤
八大「退聯」情況
主席「神剪」刪逾三千無聊提案 (圖)
過去3年修正案數目 (圖)
議員讚「揮慧剪」 盼終止謾罵 (圖)
葉國謙:水炮車撥款非繞過立會
港鐵:無關趕工「滲水站站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