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讚「揮慧剪」 盼終止謾罵


放大圖片

■梁國雄昨趁曾鈺成會見記者時在他身後大叫大嚷。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決定「揮慧剪」,將反對派針對財政預算案提出3,904項修正案削減至618項。立法會各大黨派均表示歡迎,認為可以減少拉布對議會運作的影響,但希望主席能嚴格控制議員發言的內容,終止無聊的謾罵所浪費的時間,讓其他議員有公平的發言機會,令審議工作更具建設性。

建制派歡迎主席做法

曾鈺成在宣布裁決後,於昨日傍晚與各政黨會面,討論立法會處理財政預算案及修正案的安排。民建聯議員譚耀宗在會後表示,該黨認同曾鈺成處理開會安排及修正案的做法,避免被大量的瑣屑、無聊修正案佔去議會的討論時間。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也歡迎主席的裁決,並大讚曾鈺成決定英明,是進步的做法。不過,現在還剩下數百項修正案,希望主席有效管理會議時間和秩序,令立法會能有效處理財政預算案以至其後的政改方案。

批無聊言論霸佔時間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指出,拉布議員霸佔發言時間,在會議期間發表大量無聊的言論,甚至無的放矢地謾罵特區官員,建制派議員為免間接拉布而多沉默以對。是次主席曾鈺成「剪布」之餘,也應該有效控制議員發言的內容,讓其他議員有正常的辯論空間。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則呼籲,各議員應該履行議員的職責,盡量出席會議,令會議保持順暢並避免流會。

反對派「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稱,反對派各政黨明日會討論有關安排,及在當日下午知會主席他們的決定。

被大副刪減修正案的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在曾鈺成昨日下午會見記者時站在曾鈺成身後大叫大嚷。他稱自己明白曾鈺成的裁決邏輯,就是「為了配合特首梁振英打壓反對派」,更稱此舉會令更多「市民」圍堵立法會大樓云。

相關新聞
李源潮:積極理性務實依法推普選 (圖)
李源潮:積極理性務實依法推普選 (圖)
王光亞:中央守原則不讓步 (圖)
政界:中央重申底線 反對派需棄幻想
超人:政改不過 全港皆輸 (圖)
九成港人期盼普選 (圖)
張志剛:情理法均撐政改
湯家驊冀重建關係推動政改 (圖)
93%商家贊成2017「一人一票」 (圖)
95%人挺按基本法普選
城大學生會賤招阻「退聯」挨批 (圖)
編委會譴責幹事會干預編採 (圖)
被譏「高票」當選 「羅三七」面書爆粗 (圖)
學聯「混賬」 人無影錢無蹤
八大「退聯」情況
主席「神剪」刪逾三千無聊提案 (圖)
過去3年修正案數目 (圖)
議員讚「揮慧剪」 盼終止謾罵 (圖)
葉國謙:水炮車撥款非繞過立會
港鐵:無關趕工「滲水站站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