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光亞:中央守原則不讓步


放大圖片

■新社聯訪京團成員引述王光亞的話表示,中央是堅守底線的,不會做無原則的讓步。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昨日上午會見了新界社團聯會訪京團。訪京團成員在會面後向記者表示,王光亞在會面中指出,香港政治狀況非常複雜,希望新社聯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在青年人方面多做工作。據稱,王光亞在會面中強調,中央「會盡最大努力將『一人一票』送到全體選民的手中」,因為「『一人一票』普選」是中央莊嚴的承諾,是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也是700萬香港市民的企盼,中央是堅守底線的,不會做無原則的讓步。

昨日上午,新社聯訪京團到訪國務院港澳辦,與王光亞等會面。在會面結束後,立法會議員、新界社團聯會會長梁志祥接受記者採訪表示,王光亞在會上認為,目前香港的政治狀況非常複雜,因此希望新社聯能夠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區政府的施政,政改方面繼續支持特區政府。

他續說,王光亞主任認為,香港需要在青年人方面做更多工作;同時,也需要改善民生,這樣才能令到香港的未來社會有更好的發展。另外,王光亞希望新社聯能大力支持特區政府在新界方面的事務。

在政改問題上,梁志祥引述王光亞原話稱,中央政府會堅定不移地支持政改工作,以保證2017年「一人一票」的特首普選。他說,王光亞也明白現在主流民意是大多數人都支持根據「8.31」框架訂定的政改方案,所以呼籲新社聯繼續支持政改工作,多向市民宣傳講述關於政改的具體內容。尤其是現在政改來到「第三步」,如果不能通過,市民會很失望,因為不能通過就會失去「一人一票」的投票機會。

承諾「盡力將普選送給選民」

梁志祥還說,王光亞主任認為,目前這種情況對於反對通過政改方案的議員是有一定壓力的,希望新社聯多向市民傳達這方面的看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接受記者採訪時則引述王光亞的原話表示,「會盡最大努力將『一人一票』送到全體選民的手中」,「『一人一票』普選」是中央莊嚴的承諾,是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也是700萬香港市民的企盼。」

他續說,王光亞主任還補充表示,中央是堅守底線的,不會做無原則的讓步。就有人提出未來兩個星期會不會再有「讓步」的問題時,王主任表示不會再做「讓步」,因為原則和框架是不變的,沒原則的讓步絕對不會發生,在未來兩個星期也不會發生。

當被問及會面中有否提及周三公布的政改方案如果不能通過的擔心,陳勇表示,中央有很大決心會通過的,如果「第三步」通過,就會有第四、第五步。王光亞主任表示如果此次無法通過,香港市民則會很失望,並且到最後市民會表達出他們的反應。

相關新聞
李源潮:積極理性務實依法推普選 (圖)
李源潮:積極理性務實依法推普選 (圖)
王光亞:中央守原則不讓步 (圖)
政界:中央重申底線 反對派需棄幻想
超人:政改不過 全港皆輸 (圖)
九成港人期盼普選 (圖)
張志剛:情理法均撐政改
湯家驊冀重建關係推動政改 (圖)
93%商家贊成2017「一人一票」 (圖)
95%人挺按基本法普選
城大學生會賤招阻「退聯」挨批 (圖)
編委會譴責幹事會干預編採 (圖)
被譏「高票」當選 「羅三七」面書爆粗 (圖)
學聯「混賬」 人無影錢無蹤
八大「退聯」情況
主席「神剪」刪逾三千無聊提案 (圖)
過去3年修正案數目 (圖)
議員讚「揮慧剪」 盼終止謾罵 (圖)
葉國謙:水炮車撥款非繞過立會
港鐵:無關趕工「滲水站站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