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三海警艦船釣島巡航


放大圖片

■中國海警船編隊。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家海洋局昨日在北京透露,當天,中國海警2350、2305、2102艦船編隊在中國釣魚島領海內巡航。記者查閱官方公開記錄發現,今年以來,中國海警船13次進入釣魚島12海里領海內巡航,上一次是在4月30日;去年共計35次、2013年共計50次進入釣魚島領海巡航。

4月28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後的記者會上重申,《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包括釣魚島在內的所有日本施政範圍。對此,中國外交部強調,釣魚島自古以來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敦促美方採取負責任的態度,恪守在有關領土主權問題上不選邊站隊的承諾,停止發出錯誤信號。

國家海洋局此前發佈的《中國海洋發展報告》研判,美國亞太戰略調整已經成為影響中國周邊海上安全形勢的最重要因素。

今年,中國釣魚島專題網站已正式上線,內容包括基本立場、歷史依據、法律文件等,證明中國對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該網站由國家海洋信息中心主辦,使用「www.diaoyudao.org.cn」和「www.釣魚島.cn」域名。目前網站已開通中、英、日文版,隨後將開通法、德、西、俄、阿等其他文字版本。

相關新聞
專訪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台灣政局若變化 和平主軸不可逆 (圖)
「習朱會」有助對新形勢作及時調整 (圖)
綠營倘執政 宜以辯證法看待
美不欲台問題成與華關係優先議題
大陸打自貿「明牌」 助台經濟復甦 (圖)
劉國深簡介 (圖)
專訪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堅決反對歪曲歷史 捍衛正確二戰史觀 (圖)
中俄深化合作 香港獨具優勢 (圖)
「一帶一路」打造中俄合作升級版
中國閱兵針對日本? 程國平:銘記歷史 (圖)
特寫:從知青到副外長
程國平簡介
港男福建創業 打造留學智庫 (圖)
篤信佛教 遍訪古剎 (圖)
鍾情桌球 解異鄉孤獨 (圖)
粵港4000男女相親 209對牽手成功 (圖)
香港優勢助遼企「走出去」 (圖)
港航運界訪閩自貿區 盼加強物流合作 (圖)
成都武侯祠《前出師表》遭遊客刻字 (圖)
諸葛亮名作 岳飛手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