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方安排尼登山協作人員返國


放大圖片

■第14集團軍某防化團60名官兵,乘坐2架伊爾-76運輸機從昆明飛赴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西藏自治區政府日前召集相關部門專題研究,決定承擔安排180餘名尼泊爾夏爾巴登山協作人員全部集中從拉薩乘飛機返回加德滿都。

西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尼瑪次仁2日表示,受尼泊爾「4.25」強震影響,我國邊境口岸樟木鎮通往尼泊爾的道路全線損毀,無法通行,至使境內參與2015年春季珠峰北側、卓奧友、希夏邦馬峰登山協作服務的180餘名尼泊爾夏爾巴人無法經樟木口岸出境回國。

這一決定是2日在珠峰大本營宣佈的。夏爾巴登山協作人員聽後都十分感動,紛紛感謝中國政府,表示中國政府對他們的大力幫助,將終生難忘。

據悉,目前,所有在中國珠峰北側的外國登山隊員已全部撤離大本營,正陸續撤回拉薩,計劃於本月中旬前全部返回各自國家,尼泊爾高山協作人員也將盡早統一返回尼泊爾。

相關新聞
專訪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台灣政局若變化 和平主軸不可逆 (圖)
「習朱會」有助對新形勢作及時調整 (圖)
綠營倘執政 宜以辯證法看待
美不欲台問題成與華關係優先議題
大陸打自貿「明牌」 助台經濟復甦 (圖)
劉國深簡介 (圖)
專訪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堅決反對歪曲歷史 捍衛正確二戰史觀 (圖)
中俄深化合作 香港獨具優勢 (圖)
「一帶一路」打造中俄合作升級版
中國閱兵針對日本? 程國平:銘記歷史 (圖)
特寫:從知青到副外長
程國平簡介
港男福建創業 打造留學智庫 (圖)
篤信佛教 遍訪古剎 (圖)
鍾情桌球 解異鄉孤獨 (圖)
粵港4000男女相親 209對牽手成功 (圖)
香港優勢助遼企「走出去」 (圖)
港航運界訪閩自貿區 盼加強物流合作 (圖)
成都武侯祠《前出師表》遭遊客刻字 (圖)
諸葛亮名作 岳飛手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