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驚青的姐陀「槍」開工被捕


放大圖片

■網民拍下的士阿姐戴頭盔開的士照。網上圖片

戴頭盔穿軍用背心極誇張 遇截查拒落車警擎槍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屯門出現一名「非常女的士司機」。有途人昨晨在龍門路發現一名新界的士女司機,戴着頭盔、穿上軍用背心且胸前佩槍,覺有可疑報警。警方趕至將其截獲,目擊者指她當時拒絕落車,警員一度擎槍戒備,氣氛緊張。警員當場檢獲一支曲尺氣槍及生果刀後將她拘捕,有人聲稱因治安欠佳,怕被打劫才如此「重裝備」開工。

被捕女司機姓沈、57歲,昨晚被落案控以一項「無牌藏有槍械」及一項「藏有攻擊性武器」,將於今日在屯門法院提訊。據沈租用的士的車行負責人馮先生透露,沈在農曆年後以替工形式,每周租車一至兩日做早更,由凌晨4時半至下午4時半,日租330元。馮稱亦曾接獲其他司機反映指沈戴頭盔開工,向其查詢時她稱「驚人打劫」,遇撞車又可減輕傷勢,馮見她精神狀態無異遂不予干涉。

前日,馮見她開工時佩有手槍,但明顯可見是玩具槍,遂只是問她:「做咩整支咁嘅嘢?」她仍以個人安全作辯解,並聲言已向運輸署申請。因今次事件驚動警方,馮表示日後會勸她「解除裝備」,否則難再租車給她。

乘客:前年已睹「武裝姐」風采

事發於昨晨8時57分,有途人在屯門龍門居外發現沈戴着頭盔、穿軍用背心,胸前插有一把曲尺手槍停車候客,覺其古怪可疑於是報警。警員到場將其拘捕,並當場檢獲一把曲尺氣槍及一把8吋長生果刀。

原來有的士乘客早於前年已曾一睹「非常的士女司機」的「風采」。徐小姐稱,當時她在青松觀截車,但對方剛有客。直至上月19日終於搭上其所駕的士,當時見她戴上頭盔,胸前有一個袋。徐對此不感奇怪:「可能佢驚俾人打劫,所有財物都貼身收藏。」她形容對方「開車穩妥,又相當斯文」。

行家笑言「咁驚不如唔好做」

但有同業對「非常女的士司機」做法不以為然,更笑言「咁驚不如唔好做」。另一名女的士司機「娥姐」則表示與對方有一面之緣,是駕車時迎面相遇過,她與不少行家均對其人深感興趣,「好想睇吓坅Y咩人?」娥姐又認為遇劫「講彩數」,且男女機會均等,反而最驚「醉貓」等麻煩客。

大律師陸偉雄指出,案中的「非常女的士司機」很可能已觸犯了藏有攻擊性武器的罪名,而「擔心遇劫」恐難成無罪抗辯的理由。陸解釋,多年前的法庭案例早已確認,的士司機即使為了保護自己安全而在車尾箱擺放自衛用的棒球棍,也算「藏有攻擊性武器」。

的士業人士則指,部分的士司機會在車廂擺放一些有其他實際用途的硬物如大電筒,既可在遇賊時取用保護自己,即使遇警方路障截查,亦可較容易令警方相信大電筒只作照明用。

相關新聞
張曉明:制度自信推普選 (圖)
特首:反對派拒提合法方案圖阻普選 (圖)
中央表明立場 「8.31」決定不改 (圖)
反對派借「五一」搞事 意在區選 (圖)
俞正聲國共論壇重申反「台獨」 (圖)
「習朱會」今登場 鞏固「九二共識」
朱立倫:對台入亞投行感樂觀 (圖)
基本法助港前行 廿五載一步一腳印 (圖)
驚青的姐陀「槍」開工被捕 (圖)
61女將搶包山 人數破紀錄 (圖)
鶴咀石灘淪「垃圾灣」 (圖)
粵港4000男女相親 209對牽手成功 (圖)
成都武侯祠《前出師表》遭遊客刻字 (圖)
中國三海警艦船釣島巡航 (圖)
俄批准「東線」輸華天然氣協議
慈善家余彭年深圳辭世 (圖)
神奇凱特 傾倒眾媽 (圖)
尼泊爾黨爭斷送國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