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批准「東線」輸華天然氣協議


香港文匯報訊 據人民網報道,據俄羅斯衛星網消息,俄羅斯官方網站上發佈消息稱,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已批准有關通過「東線」向中國輸送天然氣的協議。

報道稱,協議中規定了工作人員和技術設備通過中俄邊境的程序,勘測設計、建設和運營經阿穆爾河(黑龍江)的過境輸氣管道所需的交通和技術設備、建築和消耗材料過境需履行的海關手續。對進口用於天然氣管道阿穆爾河水下地段勘測設計、建設和使用的合理數量物品免收增值稅、關稅和其他徵稅。

中俄政府間就經東線對華供氣的協議於去年10月13日簽署。該協議確定了合作的基本條件,其中包括天然氣管道跨境段的設計、建設和使用。 該協議由俄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負責執行。

自2018年開始

去年5月,俄氣與中石油簽署為期30年的沿東線(「西伯利亞力量」輸氣管道)對華供氣合同。雙方對合同的估價為4,000億美元。供氣將從2018年開始,每年供應50億立方米,以後供氣量將達到每年380億立方米。恰揚金氣田和科維克金氣田將作為原料基地。

相關新聞
張曉明:制度自信推普選 (圖)
特首:反對派拒提合法方案圖阻普選 (圖)
中央表明立場 「8.31」決定不改 (圖)
反對派借「五一」搞事 意在區選 (圖)
俞正聲國共論壇重申反「台獨」 (圖)
「習朱會」今登場 鞏固「九二共識」
朱立倫:對台入亞投行感樂觀 (圖)
基本法助港前行 廿五載一步一腳印 (圖)
驚青的姐陀「槍」開工被捕 (圖)
61女將搶包山 人數破紀錄 (圖)
鶴咀石灘淪「垃圾灣」 (圖)
粵港4000男女相親 209對牽手成功 (圖)
成都武侯祠《前出師表》遭遊客刻字 (圖)
中國三海警艦船釣島巡航 (圖)
俄批准「東線」輸華天然氣協議
慈善家余彭年深圳辭世 (圖)
神奇凱特 傾倒眾媽 (圖)
尼泊爾黨爭斷送國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