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4000男女相親 209對牽手成功


放大圖片

■眾多單身青年在資料牆尋找自己的心儀對象。 主辦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東莞報道) 第九屆粵港萬人相親會昨天在廣東東莞觀音山森林公園舉行,來自香港、廣州、深圳等地的4,000餘單身男女青年參與相親,其中209對有情人現場牽手成功。此次活動主辦方亦為粵港兩地單身青年開闢了「粵港相親會單身聯盟微信群」,現場尚未遇到知心人的青年可以加入微信群,進行更多交流。

昨天是內地「五一」假期的最後一天,單身青年們,利用假日到東莞觀音山森林公園的粵港相親會上尋覓有緣人。粵港相親會到今年已經舉辦五年,此次相親會與以往不同的是相親的主力軍成了「90後」,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成為了很多「剩男」、「剩女」被剩下的原因。主辦方將4,000名參與嘉賓的基本信息做成了一面相親牆。除了相親牆之外,還有100多名志願者組成的「紅娘」團隊穿梭其間,為單身青年提供「傳情」服務。此外,主辦方昨天在現場設置了現場版「非誠勿擾」、才藝展示等環節,讓現場的單身青年有更多零距離接觸和了解的機會。

婚戀專家答疑解惑

粵港萬人相親會組委會秘書長劉志勇透露,目前在粵港兩地,單身男女青年的婚戀問題都已經成為了突出的社會問題;生活工作壓力和不正確的婚戀觀念成為了很多男女青年成為「剩男」、「剩女」的原因。粵港萬人相親會在粵港兩地不僅成為眾多單身青年相親交流的平台,而且,相親會所搭建的微信群也可以幫助單身男女青年交流自身所遇到的婚戀難題和困惑,主辦方還安排有婚戀專家答疑解惑,引導青年盡快走出「情感誤區」,找到有緣人。

據了解,近5年粵港萬人相親會共吸引了粵港兩地6萬單身青年參與,其中約4,000對牽手成功。

相關新聞
張曉明:制度自信推普選 (圖)
特首:反對派拒提合法方案圖阻普選 (圖)
中央表明立場 「8.31」決定不改 (圖)
反對派借「五一」搞事 意在區選 (圖)
俞正聲國共論壇重申反「台獨」 (圖)
「習朱會」今登場 鞏固「九二共識」
朱立倫:對台入亞投行感樂觀 (圖)
基本法助港前行 廿五載一步一腳印 (圖)
驚青的姐陀「槍」開工被捕 (圖)
61女將搶包山 人數破紀錄 (圖)
鶴咀石灘淪「垃圾灣」 (圖)
粵港4000男女相親 209對牽手成功 (圖)
成都武侯祠《前出師表》遭遊客刻字 (圖)
中國三海警艦船釣島巡航 (圖)
俄批准「東線」輸華天然氣協議
慈善家余彭年深圳辭世 (圖)
神奇凱特 傾倒眾媽 (圖)
尼泊爾黨爭斷送國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