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綁匪落網 起贓283萬


放大圖片

■疑犯鄭×旺

粵港合力偵破綁架案 2500萬贖金下落未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2,800萬元天價綁架案,沉寂一周後有重大進展。廣東省公安廳與香港警方昨日分別舉行記者會,宣布廣東警方成功偵破該案,共抓獲包括主犯猶×魁在內的8名疑犯;香港警方則在日前拘捕1名疑犯鄭×旺。同時,廣東警方起獲贓款283萬元(港元,下同)及珠寶首飾一批。廣東警方指,綁架集團並不知悉羅君兒的身份及家族背景,只是認定羅家比較富有。目前,仍有近2,500萬元贓款下落不明,粵港警方正全力偵查,不排除有其他負責收藏贓款的同黨,更不排除有港人參與。

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郭少波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警方於4月30日向廣東警方通報該案並要求協助偵查後,廣東公安廳立即向公安部報告,迅速成立省市聯合專案組,指定深圳市公安局立案偵查。根據香港警方通報信息,專案組經縝密偵查,發現鄭×旺、熊×輝、張×江、毛×兵、猶×魁、蔣×華、梁×順等人有重大嫌疑。

在港犯案者悉數拘獲

5月2日,粵港警方緊急會晤,確定採取長線布控、一網打盡的策略。專案組隨即兵分多路實施抓捕。3日,鄭×旺在香港口岸被香港警方截獲。接報後,廣東警方於同日在深圳、東莞、惠州和貴州甕安,分別將毛×兵等4名嫌疑人拘獲,繳獲手錶、珠寶首飾等贓物。4日,王×波、熊×輝在深圳被捕。

之後,警方掌握主犯猶×魁已潛逃回內地。9日上午,警方在惠州惠東縣大嶺鎮將其拘捕,並繳獲藏在保險櫃中的涉案贖金280多萬元。至此,連同香港警方拘獲的鄭×旺在內,共有9名嫌疑人落網。其中,發現直接參與在港作案的7人全部落網,另外2名嫌疑人其中1人負責協助偷渡、1人負責在內地銷贓。今年39歲的貴州甕安人猶×魁是主謀,在這起綁架案中是策劃者和組織者,也直接參與了作案。

據介紹,該綁架集團赴港進行綁架勾當,經過精心策劃和密謀。直接參與偵辦此案的深圳市刑偵支隊支隊長李平介紹,猶×魁等7人是盜竊集團,近期覺得這種方式搵錢慢。4月初,他們密謀來港「幹一票大的」。 「他們商量選擇飛鵝山一帶的豪宅為對象,偷得了就偷,收穫不大就綁架。」

主犯攜贓款偷渡返粵

7名綁匪中,除鄭×旺外,其餘均偷渡來港,他們攜帶了繩索、刀具等綁架作案用具。在隨後的半個月,猶等人多次對飛鵝山附近的豪宅進行「踩線」,並最終選擇羅君兒所居住的別墅作為目標。

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局長林偉雄稱,主犯猶×魁犯案後,隨身攜帶了300萬元贖金,在港消費了17萬元後,帶283萬元偷渡返回廣東。警方在記者會現場展出了繳獲的283萬贓款,以及一些名貴珠寶首飾和手錶等贓物。

相關新聞
反對派栽贓抹黑大簽名 (圖)
特稿:反對派抹黑無所不用其極
婦協街站 范太簽名 (圖)
江蘇鄉會街站簽名撐普選 (圖)
九綁匪落網 起贓283萬 (圖)
匿贓同黨在逃 粵盼排查突破 (圖)
粵港研最佳處理方法
君兒網畫寓「重新出發」 (圖)
2800萬綁架案時序 (圖)
半月多次「踩線」 輪流看守「肉參」 (圖)
八成港青促議員依主流民意表決 (圖)
青聯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調查 (圖)
霍啟剛:「圍立會」非多數青年意願
民望「講完」即跌 高永文無悔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籲中產「上位」挺依法普選
傳政府有意安排全體議員晤京官 (圖)
「愛港聲」促立會政總外「清場」防「再佔」 (圖)
南區區會大比數通過「擁普」 (圖)
羅致光批「袋一世」無客觀基礎
何俊仁「辭職公投」遭「雪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