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啟剛:「圍立會」非多數青年意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反對派執意綑綁否決特首普選方案,有激進反對派組織更鼓吹「萬人圍堵立法會」。香港青聯主席霍啟剛昨日指出,反對派策動的非法「佔領」、「不合作運動」等已損害了香港的國際形象,倘非法「佔中」再次發生,肯定會影響香港社會發展。他強調,所謂「圍堵立法會」只代表一小撮人的聲音,絕對不是大部分青年的意願。

霍啟剛昨日在公布香港青聯最新政改民調時指出,香港回歸後討論政改多時,但今日的政改爭議卻令社會不斷分化,包括發生去年的非法「佔領」、和現在的「不合作運動」等,導致香港國際形象受損。

有激進反對派組織計劃發起「圍堵立法會」。霍啟剛批評,所謂「圍堵立法會」只代表一小撮市民的聲音,絕對不是大部分青年的意願,他不希望非法「佔領」再次發生,「法治精神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大部分市民支持以合法途徑爭取普選。縱使大家有不同政見、不同聲音,也不能採取非法行動。若非法『 佔中』再次發生,肯定影響香港社會發展。」

香港青聯常務副主席范駿華則指,聯會鼓勵反對派在不附帶任何條件下,與中央及特區政府溝通,「民主的理念正是少數服從多數。我明白『泛民』要考慮票倉,但更重要是,對香港社會負責。若大多數市民支持通過政改,『泛民』是否應該考慮支持?若他們仍然不願意放低成見,不願意與中央及特區政府進行溝通,又何來討論優化的基礎?」

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彭芷君強調,政治最重要是懂得妥協。她以其運動員生涯為例,強調最重要是透過能力比鬥決定勝負,「任何的賽事都有規則。我身為運動員是無權選擇規則,只能透過角力比賽決定勝負。若未入場就要求改球例,這是沒有意思的。我等待『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已經十幾年,我很希望2017年有機會選特首。」

相關新聞
反對派栽贓抹黑大簽名 (圖)
特稿:反對派抹黑無所不用其極
婦協街站 范太簽名 (圖)
江蘇鄉會街站簽名撐普選 (圖)
九綁匪落網 起贓283萬 (圖)
匿贓同黨在逃 粵盼排查突破 (圖)
粵港研最佳處理方法
君兒網畫寓「重新出發」 (圖)
2800萬綁架案時序 (圖)
半月多次「踩線」 輪流看守「肉參」 (圖)
八成港青促議員依主流民意表決 (圖)
青聯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調查 (圖)
霍啟剛:「圍立會」非多數青年意願
民望「講完」即跌 高永文無悔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籲中產「上位」挺依法普選
傳政府有意安排全體議員晤京官 (圖)
「愛港聲」促立會政總外「清場」防「再佔」 (圖)
南區區會大比數通過「擁普」 (圖)
羅致光批「袋一世」無客觀基礎
何俊仁「辭職公投」遭「雪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