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月多次「踩線」 輪流看守「肉參」


放大圖片

■在港落網的疑犯鄭×旺早前被押到牛池灣街市重組案情。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郭少波昨日講述該綁架團夥的作案過程稱,據悉4月初,鄭×旺持《往來港澳通行證》從深圳來到香港,其餘6人在數日後從深圳偷渡到香港與鄭會合。在隨後的半個多月,猶×魁等人多次對飛鵝山附近的豪宅進行「踩線」,並最終選定受害人居住的別墅作為目標。

4月24日凌晨,猶等人進入該別墅,發現並控制受害人羅君兒後,威迫她打開保險櫃,劫走價值200萬元的手錶、首飾後,將羅綁架至飛鵝山安置在一山洞內,輪流看守。

疑犯即打電話給羅家索要贖金,通過討價還價,最終確定贖金為2,800萬元。4月28日,羅家按照疑犯的要求,將贖金放在指定的地點,疑犯取得贖金後將「肉參」釋放。

郭少波表示,該案成功偵破,再次表明粵港警方有決心、有能力聯手打擊處理各類跨境犯罪。廣東警方將進一步密切和香港等地警方的協作,加強情報交流和聯合行動,重拳打擊跨境犯罪,堅決維護粵港澳及周邊地區社會治安穩定。

廣東警方與香港警方一直以來有良好的合作機制,嚴厲打擊跨境犯罪,絕不能讓內地成為跨境犯罪分子的避風港,對敢於頂風作案的罪犯將絕不手軟。

相關新聞
反對派栽贓抹黑大簽名 (圖)
特稿:反對派抹黑無所不用其極
婦協街站 范太簽名 (圖)
江蘇鄉會街站簽名撐普選 (圖)
九綁匪落網 起贓283萬 (圖)
匿贓同黨在逃 粵盼排查突破 (圖)
粵港研最佳處理方法
君兒網畫寓「重新出發」 (圖)
2800萬綁架案時序 (圖)
半月多次「踩線」 輪流看守「肉參」 (圖)
八成港青促議員依主流民意表決 (圖)
青聯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調查 (圖)
霍啟剛:「圍立會」非多數青年意願
民望「講完」即跌 高永文無悔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籲中產「上位」挺依法普選
傳政府有意安排全體議員晤京官 (圖)
「愛港聲」促立會政總外「清場」防「再佔」 (圖)
南區區會大比數通過「擁普」 (圖)
羅致光批「袋一世」無客觀基礎
何俊仁「辭職公投」遭「雪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