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聲」促立會政總外「清場」防「再佔」


放大圖片

■「愛港之聲」等遊行途徑放滿帳篷的路段時,「佔領」者上前挑釁。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及特區政府總部門外添美道的帳篷及障礙物愈堆愈多,被質疑是反對派為在立法會表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時「再佔」作準備。「愛港之聲」昨日聯同多個團體約50人抗議,不滿多個特區政府部門推卸責任,沒有及時清除立法會外的障礙物,並要求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率領跨部門盡快處理。警方發言人回應指,當局會嚴肅跟進。

夥「珍惜組」「忠義團」請願

「佔領」行動已完結逾5個月,但立法會及政府總部門外添美道仍放滿帳篷,長期有示威者「居住」,近月更增設多張木^及坐椅,聲稱為「自修室」,被批評是為「再佔」作準備。「愛港之聲」昨日聯同「珍惜群組」、「忠義民團」等團體約50人,舉起「替天行道 不要霸路」的橫額,先後到特區政府總部及灣仔警察總部抗議,及向行政署及警方代表遞交抗議信,要求警方在未來一星期內處理障礙物。

在「愛港之聲」等請願人士遊行途徑立法會及特區政府總部門外放滿帳篷的路段時,有「佔領」示威者挑釁請願人士,雙方發生輕微口角,警員立即調停,並築起人鏈分隔雙方。

「愛港之聲」原本計劃若帳篷內無人,會「自行執法」,主動拆去帳篷,惟遭警方勸止,有警員用「大聲公」廣播提醒,一旦發生牽涉法律的暴力行為,警方有需要執法,「如果有人投訴帳篷無人處理,警方會轉介有關部門處理,但如果拿走不可行。試想街上有很多單車,未必一時找到物主,你也不可自行清理。」「愛港之聲」終未有主動拆帳篷,但希望警方會認真處理投訴。

高達斌冀跨部門處理

「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表示,有市民曾致電特區政府多個部門投訴,要求處理這些阻路的障礙物,惟對方諸多推搪,未有正視問題。他質疑特區政府「欺善怕惡」,已引起公憤,希望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率領有關政府部門,包括行政署、路政署、地政署、食衛署等,聯同警方盡快處理事件。

他強調,「路霸」行為妨礙市民使用道路的權利,市民已忍無可忍,更有可能引起其他人等有樣學樣,特區政府倘仍不採取行動,「愛港之聲」等不排除發動下一輪抗議,包括在香港繁忙路段設置帳篷來「刺激」警方執法。

警方:嚴肅跟進違法

行政署昨日回應指,「佔領」者擺放帳篷和木屋的主要範圍,並不屬於特區政府總部,但行政署管理的夏t道沿政府總部外牆路段,就有小量帳篷,各部門會繼續留意情況。警方發言人則表示,警方會繼續留意有關情況。如有違法行為需警方處理,警方會嚴肅跟進。

相關新聞
反對派栽贓抹黑大簽名 (圖)
特稿:反對派抹黑無所不用其極
婦協街站 范太簽名 (圖)
江蘇鄉會街站簽名撐普選 (圖)
九綁匪落網 起贓283萬 (圖)
匿贓同黨在逃 粵盼排查突破 (圖)
粵港研最佳處理方法
君兒網畫寓「重新出發」 (圖)
2800萬綁架案時序 (圖)
半月多次「踩線」 輪流看守「肉參」 (圖)
八成港青促議員依主流民意表決 (圖)
青聯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調查 (圖)
霍啟剛:「圍立會」非多數青年意願
民望「講完」即跌 高永文無悔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籲中產「上位」挺依法普選
傳政府有意安排全體議員晤京官 (圖)
「愛港聲」促立會政總外「清場」防「再佔」 (圖)
南區區會大比數通過「擁普」 (圖)
羅致光批「袋一世」無客觀基礎
何俊仁「辭職公投」遭「雪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