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研最佳處理方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香港警方昨日早上舉行記者會交代案情,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曾正科表示,警方相信已瓦解此綁架集團,惟調查及搜證工作仍然繼續。就潛逃內地疑犯會否移交香港審訊,他則指本港與內地目前沒有逃犯移交協議,當局會與內地相關部門商討最好的處理方法,如涉及法律程序等問題,警方會向律政司尋求指示。

只選豪宅落手 並非針對羅家

曾正科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相信綁匪是有預謀的,但相信並非針對羅氏家庭,而只是以豪宅為目標。目前,他們未有在本港發現贓款,相信有涉案人士在逃,會與內地公安繼續追查。

警方又再次呼籲任何人士如就此案有資料提供,或留意到案發至今於飛鵝山及葵坳山一帶有任何可疑物品或可疑者,請盡快致電6801 5903與東九龍總區重案組2A隊人員聯絡。

案發於上月24日凌晨,羅君兒在西貢甘澍路的豪宅被綁架,綁匪初時勒索羅家4,000萬元贖金,經討價還價,羅父最終付出2,800萬元贖金後,羅君兒由綁匪戲角s釋放。警方隨即大規模搜捕綁匪但無果,只在飛鵝山撿回兩個原裝載贖金及追蹤器的空篋。羅君兒於獲釋翌日即現身中環四季酒店開記者會「報平安」。

本月3日,案情有突破性發展,一名疑犯在羅湖闖關出境時被捕,翌日另外6名同黨分別於廣東深圳、東莞、惠州三市以及貴州省等地落網。本月9日,猶姓主犯及另一同黨亦在惠州惠東縣被捕。

相關新聞
反對派栽贓抹黑大簽名 (圖)
特稿:反對派抹黑無所不用其極
婦協街站 范太簽名 (圖)
江蘇鄉會街站簽名撐普選 (圖)
九綁匪落網 起贓283萬 (圖)
匿贓同黨在逃 粵盼排查突破 (圖)
粵港研最佳處理方法
君兒網畫寓「重新出發」 (圖)
2800萬綁架案時序 (圖)
半月多次「踩線」 輪流看守「肉參」 (圖)
八成港青促議員依主流民意表決 (圖)
青聯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調查 (圖)
霍啟剛:「圍立會」非多數青年意願
民望「講完」即跌 高永文無悔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籲中產「上位」挺依法普選
傳政府有意安排全體議員晤京官 (圖)
「愛港聲」促立會政總外「清場」防「再佔」 (圖)
南區區會大比數通過「擁普」 (圖)
羅致光批「袋一世」無客觀基礎
何俊仁「辭職公投」遭「雪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